還記得自己二十出頭歲的時候,曾經在餐桌上問過媽媽:「媽~你為什麼不自己吃好吃的部分?」,那時的媽媽沒有多說什麼,只是淡淡地對我說:「沒有啊!你快吃!」。當時我還默默呢喃著:「以後就算我有小孩,我也不會全給小孩吃!」。現在想來那時還在媽媽溫暖又豐厚羽翼下的我,真的是太天真了!有了浩哥與冠弟之後才了解,媽媽有時就是自然而然只對孩子好,不自覺的就把自己擺在了第二順位。

LINE_ALBUM_養兒方知父母恩_230227_0_0.jpg

今天心血來潮帶了冠弟搭捷運去文心森林公園,明明離家也才1.6公里的路程,捷運也就一站。但孩子就是喜歡搭捷運與手扶梯,媽媽也心甘情願來回花40元讓他多體驗幾次!十點IKEA開始營業,我就帶著冠弟順便過去晃晃,沒想到我們離開要走回捷運站時,我抱著冠弟在斑馬線上跌倒了!因為人行道凹凸不平,我抱著冠弟要過馬路,不小心踢到凸起處,就直接撲倒在斑馬線的前端。

LINE_ALBUM_養兒方知父母恩_230227_0.jpg

因為在台灣就算走斑馬線,左右轉的車輛是不太會讓行人的!自從看了幾則令人難過的車禍事件後,我帶著冠弟過斑馬線,幾乎全都是抱著他走。所以雖然我小學時是手球校隊,一直以來都自認運動神經很不錯。但在過馬路時我跌倒了!在重心不穩的那一瞬間,因為抱著冠弟,重心較高的緣故,我依舊無法穩回我的步伐,就這樣直直摔出去。但在那兩、三秒鐘的瞬間,我心裡想著只有"要用甚麼姿勢才能讓冠弟受最小的傷害"。我真的沒辦法放下冠弟去撐住自己,我太害怕了!害怕孩子會受傷,在當下閃過的想法就是讓自己受傷吧!

LINE_ALBUM_養兒方知父母恩_230227_4.jpg

自己摔倒後,看到冠弟也躺在地上,還疑似撞到後腦勺,我的心真的整個揪在一起。趕緊起身抱起他回到人行道上,感謝來關心路人的伯伯!然後蹲下抱著他,一直撫摸他的頭,問他有沒有痛痛?他也指著自己的後腦勺說痛,我真的心如刀割啊!安撫他一陣子到不哭泣之後,帶到公園的椅子上坐著,想拿水壺給冠弟喝。這時才驚覺自己的膝蓋有刺痛感,拉起長褲看到磨破皮的痕跡與血絲。不過還好這時冠弟已經開始跑開去玩耍,表示他撞到的力道應該不大,我也稍微安心,牽著他的手搭捷運回家。

LINE_ALBUM_養兒方知父母恩_230227_5.jpg

隔天起床右半邊的身體痛感加劇,應該是因為前一天左手抱著冠弟,下意識用右半邊的身體先著地頂著,直接撞擊到地面的關係。一整個上午都沒有力氣抱冠弟,原本固定的散步行程也先暫停了!不過還好冠弟沒有不舒服,或是頭昏、嗜睡的狀況發生,我想應該是不幸中的大幸了!如果他因為我跌倒受到任何傷害,我心裡一定比我自己受傷還痛啊!

LINE_ALBUM_養兒方知父母恩_230227_3.jpg

LINE_ALBUM_養兒方知父母恩_230227_2.jpg

 

還記得兩年多前懷著冠弟大腹便便,但因為在醫院生產時,必須先把浩哥托給娘家媽媽照顧,於是在32週左右帶著浩哥回娘家住一週,希望能讓他提早適應住在外婆家。因為當時浩哥是2y4m左右,正值半獸人的階段,而且他又特別好動,外出也不是很聽話的孩子。一起在娘家住了幾天之後,某天中午午睡時,我媽媽突然跟浩哥說:「浩浩啊~你要乖一點啊!阿嬤看你媽媽肚子那麼大,還要辛苦帶你,足恩甘(很不捨)!」。

當下我馬上也跟著紅了眼眶,聽到媽媽這麼心疼我,自己心裡也難過了起來!其實在懷孕育兒的過程中,一直都有很多親朋好友對我說:「很累吧!」、「好辛苦啊!」之類的話,並不是說其他人說假話。只是從自己媽媽口中說出的那一句,真的是發自她內心最深處的話,承載了滿溢的愛~因為她是生養我的媽媽,她太捨不得我了啊!這種感覺真的是自己也當了媽媽之後,才能深刻體會的!

LINE_ALBUM_養兒方知父母恩_230227_1.jpg

當了全職媽媽將近五年的時間,現在的我跟我媽媽一樣,看到孩子愛吃的,總是會下意識地留下要給浩哥跟冠弟吃,連我最愛的草莓,我也甘願整碗都讓冠弟嗑光!然後再看著他滿足的笑容,我突然也像吃到草莓那樣甜!原來把最好的給孩子,第一時間保護孩子,全都是媽媽的本能!不過現在的我,也懂得要對自己好一點,像是不搶兒子們的食物,但是搶老公的食物之類了!(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養兒方知父母恩
    全站熱搜

    牙汶.Ar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