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有了孩子之後,就很喜歡幫孩子做成長紀錄!除了自己每天手機拍攝外,我也希望每年都能請專業攝影來拍攝家庭寫真。去年透過朋友媽媽的介紹,看了他們2022年拍攝的作品,馬上就跟小桃家庭攝影聯繫。

013.jpg

很喜歡小桃拍攝的自然風格,在對孩子的瞬間抓拍上真的很有技巧。浩哥與冠弟天真活潑的自然模樣,透過小桃的相機顯得更加生動,不會有過多刻意或矯情的感覺,拍攝過程也很歡樂!當然看到作品後,也是相當地滿意啊!

042.jpg

小桃聯繫預付訂金之後,我就開始找適合拍攝的地點,小桃說只要是公園都可以!我想要有大樹與草地會比較適合,最重要的是可以讓孩子做各種活動的地點!於是在接近今年三月前,我親自去場勘了一下,挑選了惠來公園、科博館草地及文心森林公園,都是在市區離家比較近的地方。因為邀請婆婆一起來拍攝,加上帶著兩個猴兒子,實在不想花太多時間舟車勞頓!要不然感覺小桃推薦的都會公園是腹地很大,也有很多不同情境可以取景的地方。最後小桃評估後,認為惠來公園的樹影很美,我們就決定在這邊進行拍攝囉!

016.jpg

小桃真的是個很貼心的攝影師,除了在選擇地點上很用心之外。在拍攝前兩三個月,我還在苦惱要如何搭配全家人的衣服款式及色系。於是LINE詢問小桃,小桃也非常親切地找了好幾張範例供我參考,還跟我說搭配好也可以再傳給他看看。有任何拍攝上的小細節或問題,他們都會憑藉豐富的經驗來給予建議!而且聊天的過程中,真的就好像跟朋友在聊天一樣,可以感受到小桃的親切隨和!而在妝容部分,小桃傾向拍攝自然的風格,希望以有氣色的淡妝為主就好喔!

046.jpg

我們是在去年預約下訂今年拍攝,還有贈送拍攝的花絮影片,照片跟影片都讓我覺得好驚艷啊!沒想到是贈送的影片也拍得這麼有質感,而且透過影片的呈現,更能感受到孩子是真的享受在當下!對他們來說,這不像是一場家庭寫真工事,更像是一場真實的野餐體驗!冠弟拍攝結束那陣子,經常要求我再帶他去野餐,雖然以前真的假日蠻常到文心森林公園玩。但隨著天氣越來越熱,爸媽真的很難幫兩兄弟實現這個願望啊!(尤其爸爸又是那種動不動就熱到中暑的體質,哈哈!)

037.jpg

在拍攝前,小桃告知我們只要帶一些孩子喜歡吃的食物就好,其他的野餐佈置,包含野餐墊、花束、木箱等裝飾都由小桃提供。小桃甚至還準備吹泡泡的器材讓孩子玩,我們自己則是帶了滑步車、飛盤、兒童相機及足球等平時會帶到戶外玩的玩具!

024.jpg

019.jpg

餐食部分的話,因為當天是一點拍攝,中餐也已經吃過了!所以我就到烘焙坊買了獨立包裝的瑪德蓮及烤甜甜圈,還有孩子喜歡的果汁與POCKY等,以方便攜帶的點心為主!

009.jpg

060.jpg

在過程中,大多會著重在孩子的拍攝上,所以幾乎每張都會有兩兄弟,爸媽跟阿嬤就是屬於自然呈現!哈!不過我真的很喜歡這種風格,比起刻意擺拍的照片,小桃跟攝影師都很會和孩子們互動,就算沒有爸媽在旁引導,也都能營造歡樂自在的氛圍,拍出很自然又活潑的照片。

081.jpg

我們拍攝時,很多時候爸媽只想坐著,小桃與影片攝影師就會帶著孩子在公園各處取景拍攝,較怕生的浩哥、冠弟就算是首次與他們見面,也能跟著一起玩,拍出最真實的模樣!

048.jpg

原本當天預計的拍攝工時是兩個小時,但因為三月中的天氣已經逐漸變熱,我們又約在下午一點開始拍攝,所以氣溫也是約在攝氏27.28度左右。所幸惠來公園有兩棵阿祖級的大榕樹,下方還設置有座椅,我們就選在榕樹下野餐拍攝,也算是蠻涼快的!只是孩子不停跑進跑出,也不像大人排斥在烈陽下曝曬,兩位公子到最後是又熱又累!尤其是浩哥有幾張照片明顯看出電力已耗盡!不過還好從一開始浩哥與冠弟的配合度就很高,所以1.5小時就收工囉!兩點半就準備回家休息補午睡了!

079.jpg

085.jpg

小桃表示原則上是一個月交件,但拍攝完時有告知應該會提前一點!果然大約兩三周就收到USB隨身碟,裡面有精修照片、美編排版、所有原檔及編輯影片。美編排版跟影片都是小桃額外給的BONUS,如果有想要印刷成實體相冊,就可以直接製作喔!看到成品真的非常滿意,也真心感謝親切的小桃與影片攝影師,不僅拍攝當下給孩子美好的回憶,寫真照片也讓爸媽超滿意!

小桃家庭攝影FB專頁

平面攝影作品連結

動態側錄作品連結

arrow
arrow

    牙汶.Ar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