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弟從去年11月開始學游泳,至今也快半年了!有幸遇到有耐心、愛心及豐富教學經驗的教練,讓原本就比較不怕水的冠弟,能夠更快適應,培養水性。在往後正式學習游泳時,能夠更快上手!已經學了兩期多的冠弟,在第七堂課時就開始練習潛水,但潛水對他來說是很艱難的任務,所以後來都會有些小抗拒,不過不至於哭鬧或不願意進泳池,只會在上課前對我說:「我不想潛水!」,我就回答他說:「去跟教練說!」,接著就把他交給教練了!(笑

LINE_ALBUM_冠弟游泳_230516_1.jpg

看著孩子在游泳時露出這麼開心的笑容,以及悠閒自在的神情,慶幸自己當初決定上游泳課是對的!

LINE_ALBUM_冠弟游泳_230516_0.jpg

其實從浩哥小時候,我就非常想帶孩子去學游泳。但礙於後來經歷了新冠疫情期間,真的很多計畫都跟不上世界的變化,就這樣浩哥就到了三歲半上幼稚園小班的日子了。原本在後疫情時代,也有帶冠弟去專門教兒童游泳的連鎖小型泳池機構。但幾乎三歲以下的孩子學游泳,家長都得要跟著下水,我非常不愛在外面梳洗,不僅要忙自己,還要忙著幫小孩梳洗,真的覺得太麻煩,太花時間了!我本來就是個旱鴨子,因為小時有過溺水經驗,對學習游泳自然也是興趣缺缺。

LINE_ALBUM_冠弟游泳_230516_10.jpg

目前的冠弟已經可以只戴著臂圈踢水,幾乎可以自己游一整個水道的長度囉!

後來在FB的媽媽學齡前課程社群中,看到假期游泳池青海店黑松教練的貼文,連結到粉絲專頁觀看,發現教練教導的幾乎都是孩子。心裡想著這位教練應該對孩子很有辦法,也非常有經驗,於是私訊了教練詢問關於2y2m孩子課程的資訊。因為一般課程都是要三歲以上,所以教練也是推薦上個別自約班,可以自行組班,時間上也相對彈性。很幸運的也有媽媽朋友的孩子想要一起上,於是兩個2y2m的孩子就開啟了這一趟水之旅啦!

LINE_ALBUM_冠弟游泳_230516_5.jpg

剛開始上課先讓他們在淺水板凳上練習爬行,再搭配上他們最愛溜滑梯,每次都是動力十足啊!

還記得剛開始上課時,黑松教練就說他有兩個兒子,老大都已經上大學了!果然是兩個兒子的爸爸,對付小孩,尤其是男孩子真的很有一套!剛開始上課大約第二、三堂課時,兩個小孩真的是輪流在感冒生病,有時候還會流著一點鼻涕,我看黑松教練直接用手捏掉他們鼻子裡的鼻涕,再用水清洗,我真的覺得很感動,當下真的覺得找對教練了耶!對孩子們真的是超級有愛的!像我就是一定要拿著衛生紙、濕紙巾的媽媽啊!

教練在前幾堂課就會教他們基本的浮漂自救,這時教練叫他看上面有星星,其實只是天花板啦!

LINE_ALBUM_冠弟游泳_230516_9.jpg

前兩堂課教練主要都是在60公分深的兒童池,先讓孩子培養水性,不怕水之後才會好教!所以前面的課程兩位身高85-90公分的小孩,都跟著教練玩水玩得很開心。而且教練的玩具真的好多啊!每次都是滿滿一大箱,用各式各樣的戲水教具吸引他們的注意力!

LINE_ALBUM_冠弟游泳_230516_11.jpg

LINE_ALBUM_冠弟游泳_230516_3.jpg

直到第三堂開始,教練為他們戴上手臂浮圈與人稱便當的浮力腰帶,正式帶他們到一般池去練習。冠弟因為第一次感受到踩不到地板的感覺,很緊張,身體比較僵硬,容易掙扎小吃水。同學就放得很鬆,自然就跟著浮具浮了起來!不過後來約上了三、四堂冠弟抓到感覺後,就克服了這個問題!

LINE_ALBUM_冠弟游泳_230516_7.jpg

在深池非常緊張的冠弟,害怕的表情表露無遺啊!這也是他最抗拒上游泳課的時期!

LINE_ALBUM_冠弟游泳_230516_8.jpg

到第七堂課的時候,教練已經開始帶著孩子們練習潛水了!其實我是蠻驚訝的,因為冠弟雖然愛玩水,但要把頭整個埋進水中,還是會抗拒。不過教練就是慢慢帶著練習,從兩、三秒進步到五、六秒。有段期間冠弟也不喜歡游泳課,幸好如慈父有耐心又有愛心的黑松教練,一直慢慢引導他們,也不會強迫他們要馬上到位。還會根據兩個孩子不同的程度去做課程上的調整。有次看到教練抱著他們在水中轉圈,臉上的表情真的很愉悅,朋友媽媽還說教練為什麼比爸爸還像爸爸啊!(笑

近期已經非常適應潛水的冠弟,雖然他還是不愛,但至少不像剛開始時會哀嚎!


LINE_ALBUM_冠弟游泳_230516_2.jpg

到現在已經學了將近半年的時間,他們已經可以被教練丟進水裡不會再哇哇叫了!而且也能帶著臂圈自己踢水游一整個水道的長度,真的讓我非常驚喜!原來孩子可以進步得這麼快,比我這個旱鴨子媽媽還厲害!其實我跟媽媽朋友都沒有預設要讓孩子學到哪種程度,只想要讓他們早點接觸游泳,不會像哥哥一噴到水就哀哀叫!所以每次看到冠弟享受在游泳池裡的樣子,我就覺得這個課真的上得很值得!

LINE_ALBUM_冠弟游泳_230516_4.jpg

細心的教練,在冬天寒流來襲的上課日,還特地準備了防寒衣讓他們穿!

LINE_ALBUM_冠弟游泳_230516_6.jpg

目前冠弟已經可以潛到水中撿東西囉!教練有說,像他們這樣的幼兒,目標就是丟進水裡可以不使用任何浮具輔助自救游上岸!

arrow
arrow

    牙汶.Ar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