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母親節!其實老實說,我對於自己當了媽媽,還是有那麼一點點的不真實感(除了嫩嬰剛出月子中心那段時間超真實之外)!前陣子才跟老吳說,我怎麼覺得自己還是個孩子,但就已經生了兩個孩子了!有時候還是有一點想撒嬌、想耍賴,可是看著身邊兩個孩子,又覺得已經比以前勇敢堅毅很多了!果然就像是人家說的,大家都是當了媽媽之後,才真正開始學當媽媽!以前的我就很喜歡小孩,對於年紀小的表弟妹總是特別疼愛,想著以後有了自己的小孩,總會是怎樣的畫面呢?

S__887349253.jpg

剛開始當新手媽媽時,一點點小事就很執著,浩哥不願意親餵,我就覺得好沮喪,在產後護理之家還會難怪到落淚!到了冠弟的時候,他是願意也很好親餵上的孩子,可惜我因為一打二,怎麼可能隨時把冠弟掛在身上呢?所以就自然地以母乳瓶餵的方式餵養,因為太忙亂也沒有什麼心情上的起伏,也明白一切還是要依媽媽最舒適的方式,才是最好的選擇!母乳瓶餵、喝配方奶又怎麼樣呢?我們有嘗試過、努力過了就好,為什麼要依照世俗的眼光去養自己的孩子?真的不必太看重別人的閒言閒語!媽媽快樂,孩子才會快樂啊!

當初浩哥是個三口組的寶寶,我每天都在追他的奶量,有時候他連自己的體重*100ml都喝不到,又很怕他會脫水。每次餵奶都是我的噩夢,每天晚上看著紀錄奶量的APP都覺得好想哭!很自責自己為什麼沒辦法好好的讓浩哥喝奶!還好浩哥算是吸收力不錯的孩子,雖然奶量都都偏少,但生長曲線都有在50-80%之間,我也就漸漸得釋懷了!後來冠弟出生,奶有喝得比哥哥好一些,但也只能算是正常普通食量,我就已經很滿足了!如果再給我來個三口組,我真的會怨嘆老天爺啊!

S__887349250.jpg

新手媽媽還有一個症頭就是很容易驕傲,還記得在產後護理之家時,第一次親自幫浩哥換尿布,就覺得自己好有成就感,我竟然成功幫我的孩子換尿布了!殊不知現在閉著眼睛單手都能換了啊!哈哈哈!我認為因為很多時候,媽媽真的都只能自己摸索,就算很多媽媽給予過來人的建議,或是遵循育兒專家的教養規範等等。但每個孩子都是獨一無二的個體,用同一種方法真的不見得會有用!尤其我現在生了兩個兒子之後,更能體會到這件事!所以我認為試試看這些方法無妨,但真的不要太過嚴格,讓自己的壓力太大!畢竟沒有孩子是完美的,媽媽也一樣!

還記得中學生時期,看到媽媽總是把好吃的留給我們吃,我還跟我媽媽說:「我才不要這樣!好吃的當然要自己吃啊!」。自己當了媽媽,才明白那種什麼都想留給孩子的心情,就算我一塊肉都沒吃也沒關係,只要我的孩子愛吃,我當然全部都給他呀!「養兒方知父母恩」真的一點都沒錯,自己有了小孩後,才有辦法體會願意奉獻的心情!

S__887349252.jpg

浩哥才四歲,冠弟一歲半多,這條育兒路還很長,謝謝你們讓我成為媽媽,讓我知道無條件愛人是什麼樣的感覺!未來的路上還請你們兩位公子多多指教!中學時期不要學媽媽一樣太叛逆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母親節 新手媽媽 育兒
    全站熱搜

    牙汶.Ar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