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好不容易撐到20週,身體比較舒服之後,我就開始回公司上班去囉!從8週休到20週的安胎假,真的非常感謝我的主管及人資部門同事的協助!回到辦公室後,主管也體恤我懷孕不適,減少我的工作量,甚至讓我不必為任何專案負責,可能也是怕我突然又需要長期請安胎假,對其他同事也是件麻煩事吧!不過還是非常感謝大家對我的包容,能在制度及福利良好的公司上班,真的是我婚後最幸運的事情啦!

部落格使用_190429_0139.jpg

但是就在我以為自己身體已經可以駕馭懷孕這件事時,我上班的第三天就在辦公室廁所暈倒了!老實說,現在想起來還是覺得心有餘悸啊!原本身體已經舒服許多,也不像前期那樣吐個不停,胃酸每天都佈滿整個食道!殊不知,在第三天上班就感覺不對勁,原本坐在位置上,但覺得越來越不舒服,很怕會突然爆吐在辦公室,於是趕快衝到廁所,沒想到進到廁所,就突然一陣暈眩,眼前一片黑,整個人無力就倒下去,真的好恐怖啊!還好當時公司的廁所很乾淨,我就直接倚著門板倒在外面,約莫5分鐘才恢復意識吧!本來在想是不是要立馬請假去找醫師,不過剛好下午有預約產檢,那天早上我的產檢醫師也沒有門診,於是跟老公討論過後,決定下午再直接產檢問醫師狀況!

其實暈倒當下很害怕,身體也真的是極度不適,我活了33年以來,從來沒有過這種暈倒的情形!下午趕緊跟花果把拔一起去產檢,等待醫師看超音波檢查,花果一切正常,我也鬆了一口氣。下了超音波床後,立馬問醫師今天早上突然什麼都看不見昏倒的事,不過醫師倒是老神在在的說.「到了懷孕中期貧血的症狀會比較明顯,如果開始感覺身體不對勁,就趕快喝溫開水,這樣症狀會比較舒緩。」,我本來很害怕,結果醫生卻好像表現得很正常!所以我就稍微放寬心了~

不過因為當時的我依舊是騎機車上下班,雖然路程不遠,但我也是很害怕在騎車時突然又昏倒!所幸身體在快要撐不住時,真的會有預兆,當我在辦公室覺得自己不對勁時,就會趕快喝溫開水,加上因為我的羊水一直都不足,每天灌水好像成了我的例行公事,喝水喝到主管問我會不會水中毒啊!很幸運自己後來沒在上下班途中不適!醫師也有提到,辦公室裡人多,空氣比較不流通,較容易造成暈眩及心悸!

部落格使用_190429_0138.jpg

說到心悸,我到中期心悸也不是蓋的!常常早上吃過早餐,坐在辦公室的椅子上就開始喘,隨便一測心跳都達100下/1分鐘以上,而且幾乎是天天都上演,不過醫師也說這是中期會有的現象,所有的不適都等「生完就好了!」,這真的是所有醫師最愛說的話啊!而且因為辦公室屬於密閉空間,我經常要找時間走去茶水間,大口呼吸新鮮空氣,要不然總覺得胸口悶悶的,又很害怕一不注意就又昏倒了啦!

另外,到這個時期,我的牙齦也經常紅腫發炎,而且動不動就流血!就是傳說中的妊娠牙齦炎,因為懷孕時賀爾蒙產生變化,導致我的牙齦幾乎到了快要生產時,都還在發腫,吃到有點硬的東西還會覺得痛!早晚刷牙必定會流血,只能加強做好清潔,以及到牙醫那去報到!請牙醫檢查並清洗牙齒,牙醫助理也教了我很多清潔的重點,所以孕媽咪們不要擔心,牙醫師通常不會對孕婦做太多過激的醫療程序,頂多就是洗洗牙,就算真的需要特殊的療程,也一定會在安全範圍內施行~不過也要提醒大家,在前往牙醫診所時,也可以先致電詢問孕婦是否收診,因為有些牙醫師為了保險起見,不願意替孕婦看診唷!而且現在牙醫公會開放給孕媽咪們每年有三次洗牙補助喔!90天一次,也就是說懷孕的媽咪,在孕期最多可享有三次補助的機會,為了自己與寶寶的健康,當然還有孕期的舒適度,可以注意時間前往看牙唷!

不過我懷孕比較像倒吃甘蔗型的,初期真的無法上班,越到中後期身體就逐漸適應,食慾也大開了!以上這些症狀都會隨著懷孕逐漸到中後期有所改善,所以孕媽咪們也不必太多緊張,但如果真的很不舒服,還是建議要回診讓醫生診斷比較好喔!畢竟在懷孕期間寧願把所有小事都看成大事,也不願意孩子或是自己有任何閃失喔!

arrow
arrow

    牙汶.Ar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