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來的第二胎,爸爸媽媽已經調適好心情了!現在只希望寶貝健康成長,四口之家逐漸成形,好滿足!驗到懷孕時大約4週多一兩天而已,當時趕緊LINE我第一胎的產檢醫生,是不是要先回診,還是等待6.7週寶寶會出現心跳的週數再去看診。而我的產檢醫師林宗毅醫師直接請我回診看胚囊著床的情況,我想是因為我有兩顆子宮肌瘤,怕若是著床位置太靠近肌瘤會比較危險!像當初懷花果時,還沒確定產檢醫師前去看過三位婦產科醫師,其中有一位醫師就告訴我花果著床位置蠻靠近其中一顆子宮肌瘤,要我每天都吃黃體素安胎藥,也就是俗稱的小黃丸或小白丸,吃到寶寶出現心跳為止。後來又因為在周日有出血狀況,找了一家周日也有看診的醫師,他告訴我不必一直吃,若腹中胎兒是女孩,很有可能會有男性賀爾蒙過多的情形。

IMG_0818.JPG

4週大的小胚囊,當時真的還沒有什麼真實感!只覺得自己竟然不小心就懷孕了?!

直到懷花果到了第8週,我才確定我往後產檢醫師林宗毅醫師!而這次二寶也趁著林醫師退休前來報到~4週第一次產檢,護理師就請我先去驗尿確認懷孕,一進到診間林醫師馬上說:「確定懷孕囉!」,接著請我躺上產檢床做陰道超音波。我知道很多媽咪很排斥做陰超,但因為懷花果時,有點子宮後傾的現象,所以當時到了第8週透過腹部超音波,仍然找不到花果的心跳,林醫師當時也是用陰超幫我確認花果的存在!第一胎因為著床出血跟子宮後傾,在8週前真的幾乎每次看婦產科都要做陰道超音波,所以我也蠻習慣的了!

當天只有我一個人去看診,因為也還沒由醫師確認懷孕,加上自己的身體也沒有任何不適。所以就請老吳不用特地請假,我自己騎機車去看診就好!還請婆婆幫我照顧花果,騙婆婆說我是要去看子宮肌瘤的例行檢查。畢竟還沒確認,暫時不想在家中掀起太大的波瀾!不過拿著林醫師開立的安胎針藥單去批價的時候,又突然覺得好可怕、好無助。因為有第一胎的經驗,我知道安胎針跟止吐針打起來都特別的痛啊~果然忍痛打完之後,護理師要我先揉五分鐘後再離開。不過這都是為了腹中的孩子,安胎針比起生產過程的一切來說,實在是小巫見大巫啦!

第7週確認了寶寶的心跳,也拿到了林醫師發的媽媽手冊!

IMG_0819.JPG

後來才知道原來林醫師的一句「心律不錯」,是多麼重要的一句話啊!

IMG_0821.JPG

林醫師請我三週後,也就是懷孕的第7週,再到醫院確認寶寶的心跳!其實我一直很害怕害喜的症狀出現,因為懷花果時,大約第6週我就開始孕吐了!接著就開始地獄般的孕期,這次真的很怕又像上一胎那麼不舒服的話,我要怎麼帶花果呢?!還好二寶真的是天使寶寶,一直都第7週也都沒有什麼太嚴重不舒服的狀況發生!第7週老吳就有請假陪我去產檢了!確認寶寶有了心跳之後,林醫師還說了一句:「心律很不錯!」,當下真的也有感動的感覺!不管是第幾胎,媽媽擔心的都只有寶寶的健康。離開診間,林醫師開了檢驗單去抽血,準備檢驗一些梅毒、B型肝炎及德國麻疹等抗體。因為我是很怕抽血的人,雖然不至於到暈針,但是在整個抽血的過程中,我都是完全撇頭不看的那種人,我真的很怕看到針插進自己的皮膚裡的樣子,而且抽血的針都特別粗,看了都覺得好恐怖啊!

默默地又到了第11週了!這次產檢剛好是228假期當天,老吳陪我去產檢,不必特別請假了!上次抽血該有的抗體都有,沒有問題!想當初在懷花果的前三個月,才因孕前健康檢查發現沒有德國麻疹抗體,而帶著檢查報告到衛生所去免費施打(台灣15-49歲的育齡女性若無德國麻疹抗體,可帶著報告至衛生所免費施打喔!),然後打完兩個多月就懷上花果了!這次產檢讓媽媽很開心~因為二寶竟然比預期週數還大,所以林醫師把預產期從9月13日推前到9月7日,很突然的就跳到了第12週囉!我還有點不好意思的問醫師說是男是女?因為我私心想要女兒,但是醫生回我,要下次產檢才看得出來喔!這次產檢也抽了血,因為已經滿34歲,算是高齡產婦囉!所以這次還檢驗了子癲前症,主要就是擔心妊娠高血壓與早產的風險!

林醫師說,「是來報恩的喔!你看~人家乖乖地躺在那裡讓你看!」

IMG_0822.JPG

這一次的產檢林醫師還問我有沒有孕吐,我很驚訝地回他說:「沒有耶!這次跟上次差太多了!」。沒錯~我原本擔心懷孕初期不適的症狀,完全都沒有出現!到目前第12週都沒有吐過,真的讓我大悅啊!雖然餓了還是會乾嘔,吃飽後也會有點消化不良的感覺,晚上比較容易有胃食道逆流的狀況。可是比起懷花果時,實在是舒服太多啦!結果林醫師一聽我這麼說,馬上接著說:「那這個是來報恩的!」,然後我內心OS想著,所以花果是來報仇的?!哈哈!後來朋友聽我這麼說,就說也不是來報仇啦!大概就是來討債這樣!

因為已經滿34歲了!今年8月就要滿35歲了耶!原本我就希望能在35歲以前把雙寶生出來,婚前跟老吳共同討論過預計生兩個孩子。但隨著花果出生,讓我們身心俱疲!哈哈!畢竟花果也不算是個天使寶寶,於是我們就決定推遲二寶的計畫,老吳覺得等花果三歲上幼稚園之後,我們再來計劃要不要生二寶。但若到時懷不上也沒有關係,就看上天給我們的緣分!不再那麼執著是否要有二寶。結果沒想到二寶是個急性子的孩子,還沒等到哥哥上幼稚園,就急著來報到了!

由於這次懷孕的身體狀況跟上一胎差好多,所以大家都一致認為是女寶寶!加上曾有兩位命理師說過,第二胎是女孩,以及浩浩帶妹妹來的機會比較大!然後我又曾經夢過我爸爸牽著一個穿著白色小洋裝的小女孩來找我。連我自己也都覺得80%是女兒,但老吳是個鐵齒人,他說沒有驗出來前,他都不會有期望,這樣才不會失望啦!所以就靜待我們下次16週產檢時再來開獎囉!

arrow
arrow

    牙汶.Ar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