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三歲多的大寶浩哥從小就是個不折不扣的超級三口組,我都懷疑說他是不是仙女下凡,只要陽光、空氣、水就可以長大了!為了讓他在吃飯這方面能更有動力,我買了超多可愛的餐盤與餐具,就為了能引起他的興趣!雖然到了3y4m的現在,他的食量依舊比他10m的弟弟還小。但至少遇到愛吃的,他還是可以吃得不錯!這個歲數的男孩子,最愛的交通工具與恐龍,從挖土機、飛機到麥坤,再從暴龍到劍龍,我的廚房可說是一應俱全啊!但孩子用的餐具,可不能只挑選造型可愛就好。除了要有完備的功能性,最重要的就是安全無毒的材質,畢竟接觸到食物的物品,家長們都不能馬虎啊!而添加了日本防菌銀離子,能避免99.99細菌滋生的Besovida正是我與皓哥最近的新歡!

恐龍餐盤_210725_6.jpg

其實早在浩哥滿一歲開始,我就訓練他自己動手拿餐具用餐,想當然不重吃的他,就是把食物當玩具,我也不會強迫他吃,我覺得讓孩子理解,「吃飯是一件很快樂的事情」,是很重要的!尤其是對象浩哥這種不愛吃的孩子來說,所以餐具我也盡量挑選能夠引起他興趣的圖案及顏色!我特地找了Besovida的可愛恐龍餐盤讓他使用,款是跟顏色都是浩哥親自挑選的喔!但除了讓孩子覺得餐點賞心悅目之外,媽媽重視的遠遠不止這些。近年來食安問題嚴重,不僅是食物本身,就連食器材質與包裝填充物都出過問題,我想媽媽們對前陣子寶寶米餅使用工業氮氣填充包裝的新聞有印象吧!

浩哥自己選了栗子棕色的劍龍餐盤,真的非常可愛又逗趣!

恐龍餐盤_210725_9.jpg

Besovida是完全MIT的生活用品及餐具品牌,來自南台灣的Besovida,品牌名稱取自西班牙文的「親吻生命」。有鑑於人類對地球環境的污染、破壞,許多動物棲地已不復從前,地球上的生命正飽受威脅。Besovida的創辦人Patrick,因家族事業為矽膠代工廠,對矽膠安全、無毒的材質相當了解。除了想要設計出對環境友善的環保餐具,更希望能讓台灣的孩子們有不受劣質餐具及塑化劑的殘害,這是身為三個孩子的爸爸,一個最單純、原始的念頭!

使用波波安全叉吃義大利麵非常方便唷!也不用擔心叉子會不小心弄傷孩子的口腔內部~

恐龍餐盤_210725_0.jpg

在兒童餐具的選擇上,我第一注重材質的安全,現在真的有太多不肖業者為了節省成本,使用劣質的材質來製造兒童用品。例如塑化劑造成女嬰性早熟,初經在幼兒時期就來報到等新聞,真的讓爸媽們不敢大意!關於吃下肚的,家長們一定都不能妥協!Besovida從設計到生產製造都是在台灣完成,更選用來自韓國100%食品級矽膠原料,並且通過美國FDA認證及CPSIA安心認證。而且因為浩哥是三口組,每次到吃飯時間都讓我腦神經緊繃,設計成孩子們喜愛的恐龍造型餐盤,搭配上厚實好握的叉匙,讓用餐時光更加愉快喔!(FDA: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CPSIA:美國消費品管制)

我們家浩哥雖然不愛吃正餐,但非常喜歡吃義大利麵,有時候為了他,媽媽一週陪吃了至少三天的義大利麵啊!

恐龍餐盤_210725_2_0.jpg

再來就是餐盤分格是否設計恰當,以及是否方便拿取或舀起食物!真的不要認為餐盤分格多就是好的,格數的設計與配置都是很重要的喔!我就曾經因為一個餐盤的造型非常可愛,也是國外的知名品牌。雖然價格蠻高的,但我也是咬著牙買了!結果發現有一個餐格的部分設計很奇妙,別說浩哥用湯匙根本無法挖,就連冠弟吃手指食物想用手都拿不太起來啊!

就是這個餐盤,我不太懂上那一圈背鰭的設計,孩子們不好拿,也不好舀!我就不提這是哪個牌子了~

恐龍餐盤_210725_0_0.jpg

Besovida恐龍餐盤有著完整的淺盤大開口,連湯湯水水也可以用喔!不僅能在食物的擺放上更細緻,還能做到"乾溼分離",不同的菜色不會混在一起,影響口味!這真的很重要唷~因為孩子在小的時候,要學習品嘗各種食材的相異之處,如果都混在一起,就無法徹底的感受食物的滋味!在清洗上也很便利,每個角落都能輕鬆刷洗到,不會有油垢或食物渣渣殘留在餐盤上喔!

對於冠弟來說,餐盤分隔更是重要!同類型的食物放在一起,不會讓味道嚐起來感到混濁!

恐龍餐盤_210725_5.jpg

浩哥的下午茶點心,浩哥非常喜歡吃無糖優格,因為餐格夠深,用來裝流質的食物也很OK唷!

恐龍餐盤_210725_3_0.jpg

Besovida恐龍餐盤底部有穩固的吸盤,當孩子在用叉匙及用手拿取時,不會輕易移動!因為孩子們還在訓練手部的小肌肉及手眼協調,沒辦法像我們大人一樣精準使用餐具,如果他們在舀或拿食物時常常不順利,就會開始不耐煩,甚至會生氣!如果常常都這樣的話,他們對漸漸對學習用餐失去信心與興趣喔!像現在浩哥有時候一般的碗吃點心,碗就會被他使用湯匙的力道往前施力,我也都要常常提醒他,請用另外一隻手扶好喔!

浩哥是不愛吃正餐的三口組,有時候我也會用雙雙矽膠碗讓他吃飯。湯匙搭配雙雙碗也很好用喔!

另外,做為兒童餐具的條件之一,耐摔真的是最基本的!雖然吸盤在好好用餐時很穩固!但孩子真的很愛翻盤,浩哥算是聽得懂人話的哥哥,現在不會刻意打翻餐具。但當他在跟弟弟差不多的月齡時,也是一個不想吃、不愛吃,就整盤給我送給地板吃啊!因為餐盤如果從下往上,還是可能會被孩子拿起來喔!不過這也是冠弟經常不正確使用,他除了餐盤之外,還很會拔桌子呢!(扶額)雖然媽媽們都說吃得髒兮兮是每個孩子必經之路,但處理起來就是很麻煩,天天當跪婦擦地也是擦到一個崩潰啊!不過還好矽膠材質的Besovida恐龍餐盤很耐摔,不但不會有摔破的風險,連缺角都不會發生!

冠弟有時候不是拔餐盤而已,是整個拔餐桌啊!老嬰的性情讓媽媽不敢恭維啊!

恐龍餐盤_210725_3.jpg

Besovida恐龍餐盤選用安全無毒的矽膠材質做為原料,從攝氏-30℃到200℃都不成問題,也就是說從冷凍庫、電鍋、微波爐跟烤箱等,這些媽媽們常用到的廚房家電都可以安心使用喔!不僅不會變質,也能讓媽媽們一盤到底,輕鬆上菜啊!因為我與婆婆同住,身為驚世媳婦的我,至今沒有煮過一餐飯給婆婆吃,廚房就是我婆婆的天下!冠弟在下午的手指食物時間,通常也是我婆婆開始準備晚餐的時間,我是不會去幫倒忙的~但我也沒空間準備冠弟的餐點了!後來我就在準備冠弟午餐時,一併把下午的也準備好,選些用電鍋加熱即可的食材,直接擺盤在恐龍餐盤中,再用保鮮膜包覆好送進冰箱。下午時,我就直接拿出餐盤擺到電鍋裡,這樣就不用跟婆婆搶廚房啦!真的很便利又省時耶!

目前自主抓食階段的冠弟,使用恐龍餐盤也很適合,大開口讓他輕鬆拿取寶寶雞塊起來大快朵頤!

我是個蠻注重孩子自主進食的媽媽,從抓取手指食物開始,到滿一歲就會銜接餐具的使用。我也買了很多不同品牌的學習叉匙讓孩子練習,但每個孩子要找到適合自己的,也是一段漫漫長路!尤其剛開始學習餐具使用的孩子,幾乎都是用握拳的方式在拿湯匙,無法好好地將食物送進嘴巴裡。而符合人體工學的Besovida,在學習餐具的設計上也用了很多心思!高弧度圓胖的握柄設計,可以讓孩子將餐具牢牢握在手中。厚實的握柄不易晃動,也不需要轉動手腕,孩子就能夠較精準地把食物放到嘴邊,慢慢增加孩子自主用餐的信心喔!

偶爾也會讓浩哥吃他最愛的甜甜圈,剪成一顆顆的小球,讓他自己用安全叉進食,不怕雙手黏呼呼!

恐龍餐盤_210725_0_1.jpg

矽膠餐具的另一個好處,就是不容易刮傷孩子口腔裡的牙齒、牙齦與舌頭!除了握柄的地方符合人體工學之外,擁有專利的匙面設計,當然也沒有遺漏喔!專利匙面設計能夠輕鬆刮取餐盤中的食物,這點在我第一次接觸雙雙全矽膠環保碗時就有發現,餵冠弟吃粥時,可以把粥刮得乾乾淨淨!而且叉匙的邊緣製作得很細緻光滑,不會有不規則狀或裁切不完全的毛邊屑屑!保護孩子們在學習用餐的過程中更安全、順手~

優格快吃完時,換我幫浩哥刮起優格!湯匙滑過餐盤的地方真的非常乾淨喔!

餐具對於孩子們來說,真的在用餐啟蒙期不可或缺的"教具"!很多人說,寶寶早期都是透過用手來探索食物,而大約一歲左右,就要開始學習使用餐具!在用餐的過程中,使用他們喜歡的東西來提升用餐的樂趣,讓他們知道吃飯是一件很快樂的事情!爸媽也才能越快解放自己的雙手啊!Besovida設計出雙雙全矽膠環保碗與恐龍樂園餐盤,安全無毒的矽膠材質不但讓爸媽很放心,也讓孩子們用餐吃得很開心~從四個月大開始使用雙雙矽膠碗餵食副食品,慢慢長大後用餐盤自主抓時,再來學習叉匙!很高興這一路上都有為爸媽著想的Besovida!

想更了解Besovida~請點下列網址唷! 
官網:https://lihi1.com/ux8na
劍龍兒童學習餐盤:https://lihi1.com/Tknih
​​​​​​​官方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Besovida/
​​​​​​​官方 IG:https://www.instagram.com/beso_vida/

恐龍餐盤_210725_8.jpg

arrow
arrow

    牙汶.Ar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