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浩哥三年前開始展開副食品之路後,餐具就是一條不歸路!而三年多來,在幼兒餐具的產品不斷地推陳出新。我的大寶浩哥是一個超級三口組,為了讓他吃飯,這一路上我也買了好多餐碗與餐盤。幸好我的小寶冠弟是個不折不扣的小吃貨,從食物泥、粥到手指食物,幾乎沒有不愛的!我除了購買市面上的冷凍寶寶粥,也會自己製作食材冰磚,在加熱這方面一直是我很焦慮的步驟,直到我認識了Besovida的雙雙全矽膠環保碗!

雙雙碗_210620_9.jpg

雙雙的餐具配色真的很有質感,讓人看了覺得好舒服,用餐氣氛變得更美好!

Besovida是來自南台灣的在地品牌,堅持在台灣設計、生產及製造,創造出100%食品級的矽膠餐具!這款雙雙全矽膠環保碗,在2020年時更抱回德國紅點產品設計大獎。創辦人Patrick因家中原是矽膠代工廠的關係,對矽膠材質可說是瞭若指掌!前些年台灣不斷斷爆發食品與餐具塑化劑的食安問題,有著三個孩子的Patrick決定打造一款適合孩子,且完全無毒的餐具,讓台灣的孩子們都能平安健康的成長!

雙雙碗_210620_11.jpg

雙雙碗_210620_5.jpg

冠弟自從滿四個月之後開始吃粥,因為是二寶,白天爸爸上班時,我基本上就是一打二,根本沒有時間可以做副食品。所以在初期嘗試過米湯、米糊沒問題之後,都是直接買市面上現成的冷凍寶寶粥。冷凍粥可以使用微波爐與電鍋來加熱,有足夠的時間我喜歡用電鍋,因為水分比較不會流失。如果太接近弟弟用餐的時間,我就會選擇用微波爐快速加熱。電鍋我會使用不銹鋼碗蒸,蒸好後再放進同組的隔熱塑膠碗中。微波爐則是用瓷碗加熱,然後再舀到另一個兒童碗中。但不論是用不銹鋼或瓷碗,我都會有被燙到的慘痛經驗!

雙雙碗_210620_4.jpg

吃飯時間到囉!上圖即將進入微波爐的市售寶寶冷凍粥!下圖就是熱騰騰的出爐啦~

雙雙碗_210620_3.jpg

可是從我開始用Besovida的雙雙全矽膠環保碗後,不管是電鍋或微波爐加熱,都可以輕鬆拿起加厚的碗身,不會被燙到喔!電鍋剛掀蓋時,整個電鍋與碗一定都還很燙,我會把蓋子放旁邊,等幾分鐘再拿!但是提醒各位媽媽,還是盡量不要去碰碗的底部,那裡還是會比較燙喔!雙雙全矽膠環保碗在加熱後,矽膠材質不會跟著溫度上升,而且它的矽膠材質可耐熱到攝氏200度喔!正確地來說是攝氏-30~200度,可放置在冰箱冷藏、冷凍庫,也可以直接拿起來到電鍋、微波爐、烤箱,甚至是氣炸鍋加熱唷~

為冠弟準備吻魚馬鈴薯煎餅,先把冷凍吻魚與生馬鈴薯塊送進電鍋蒸熟~(請忽略我小兒子的背景音

雙雙碗_210623_4.jpg

而且雙雙全矽膠碗搭配波波叉匙組真的好好用喔!叉子與湯匙握柄處較硬,拿起來很穩,弧度也很好握。媽媽們在餵寶寶吃粥時,經常會遇到寶寶突然一個move擺動身體,或是大手一揮就把湯匙給打掉!但波波湯匙因為握柄處拿取穩固,不易因一點點外力就彎曲,這樣不會被寶寶突如其來的動作打翻湯匙裡的粥或食物!但進食的那端比較柔軟,不擔心寶寶的牙齦會咬到不舒服。像冠弟經常會跟我搶湯匙,我就索性把波波叉子拿給他,他也會一邊自己咬一邊吃飯!但因叉子需要叉起食物,相較於湯匙來說會硬一些,湯匙就不建議讓孩子一直拿來咬著玩喔!怕會被孩子咬出缺角,增加髒污藏身在餐具上的風險!

餵冠弟吃蒸地瓜當點心,結果一直要跟我搶湯匙。索性拿叉子挖一勺給他自己咬!

雙雙碗_210623_0_0.jpg

裝了寶寶饅頭給他,吃完點心之後,他連碗也可以直接拿來當固齒器啃!

雙雙碗_210623_1.jpg

除了單純用來加熱與裝盛水果、點心餵食寶寶之外,我也會把雙雙全矽膠碗拿來做為廚具使用喔!因為耐熱溫度高,在做料理這方便也非常方便。像我經常會先把需要蒸熟後料理的食材放在雙雙全矽膠碗,再送進電鍋裡面蒸,然後再去忙其他事情,可以輕鬆節省料理上桌的時間!而且矽膠碗的原料中有著來自日本的銀離子抗菌配方,抗菌力高達99.99%,所以不論生食或熟食,我都很安心使用雙雙全矽膠碗!

小雙雙裡是蒸熟的紅蘿蔔與豬絞肉,再用大雙雙拌勻麵粉與蛋,準備為弟弟做紅蘿蔔豬肉煎餅!

雙雙碗_210623_2.jpg

相信很多媽媽都有過跟我一樣的經驗,那就是平滑的矽膠材質很容易沾到灰塵、棉絮及毛髮,像是被吸住一樣黏在上面。我通常都要使用清水沖洗過,再用廚房餐巾紙擦拭,才有辦法在使用前保持乾淨,要不然現在寶寶還小,真的很容易拿到什麼就往嘴巴送。採用霧面處理的雙雙全矽膠碗,完全不會讓細小的髒東西卡在餐具上,畢竟我是用來給寶寶吃副食品的,在使用上也會更放心喔!

雙雙碗_210623_3.jpg

冠弟自己的短頭髮黏在小蘑菇固齒器上了,有時候還不好撥掉...

雙雙全矽膠環保碗很特別,它與其他複合材質的餐具不同。相信媽媽們在選購寶寶的餐具、零食碗及水杯等用具時,一定都會先考慮可否送進消毒鍋裡清潔殺菌。然而有許多寶寶用品是無法放進消毒鍋內使用的,又或是採用複合材質,像是吸管可以,但瓶身不行!真的很容易搞混,造成媽媽們的困擾。雙雙全矽膠環保碗一體成形,百分百使用食品級的抗菌矽膠製成,不僅不擔心塑化劑溶出的可能,也能直接回收,善良對待地球!

雙雙碗_210620_6.jpg

自從開始使用雙雙全矽膠環保碗做為冠弟主要的餐具後,準備副食品變得輕鬆許多!不論是我自己想要料理寶寶手指食物,或是直接加熱冷凍寶寶粥,只要拿出雙雙全矽膠環保碗就可以搞定,食品級矽膠材質安全且無毒。我已經不是新手媽媽,用過的餐具真的很多,光叉匙組大概就超過10組以上吧!但雙雙全矽膠環保碗真的讓我覺得好驚豔,真的推薦,真心不騙啊!

想更了解Besovida~請點下列網址唷! 
官網:https://www.besovida.tw/
官方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Besovida/
官方 IG:https://www.instagram.com/beso_vida/

arrow
arrow

    牙汶.Ar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