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果從出生開始就是個不愛喝奶的孩子,每餐的奶幾乎很少喝完的!原本以為到了四個月大接觸副食品後,會因為多元化口味而改善他"餐餐厭奶"的情況。沒想到卻是讓我墮入另一個無底深淵,因為花果從此變成不喝奶、不吃粥的孩子,讓媽媽我更是心力交瘁啊~之後試了很多種方式與食材,就為了找到花果喜歡用餐環境與愛吃的食物,但成效都不是太好,真的好羨慕生到小吃貨的媽媽們啊!花果雖然不是說不吃東西,但就是個只愛吃零食餅乾跟水果的孩子,無法全面攝取原型食物的營養素讓我很頭痛!於是開始從益生菌下手,想讓花果稍微增加一點食慾,消化也能更好一些!在比較的過程中,找到了小松生技的新兒寶系列,加上這是與哺乳媽媽界相當推崇的孕哺兒師出同門!在做了功課之後,決定讓花果試吃了將近一個月的【新兒寶-比菲德氏菌】【新兒寶-開胃酵素】

部落格使用_200205_0238.jpg

【比菲德氏菌】可說是新兒寶系列中的明星商品!雖然花果不太有便便的問題,但是有時會一天臭臭三次,照早中晚三餐來這樣~但有時又可能會一整天都沒有臭臭!我知道這都在合理的範圍內,不過還是難免擔心寶寶一天沒臭臭,隔天就會有便便太硬的狀況,有時候看花果大得滿臉通紅,用力要擠出來的樣子也覺得很不捨!想說他會不會跟媽媽一樣有便秘的困擾啊!所以除了改善消化產氣的狀況,也希望花果能夠每天都臭臭,於是開始尋找適合的益生菌!

部落格使用_200205_0242.jpg

我想媽媽們都知道有健康的消化道系統,對寶寶們有多麼重要!但小朋友最愛的市售乳酸菌飲料或糖果並不等於益生菌喔!媽媽們不要沒讓孩子打造健康的腸道,反而吃進一大堆糖分及添加物!【新兒寶-比菲德氏菌】擁有源自母體的龍根菌,且採用的是日本乳兒型專利厭氣菌(比菲德氏菌Bifidus Lg-2凍晶乾燥活菌體),可以幫助幼兒消化,讓寶寶有健康的腸道菌相。一般來說腸道中分佈了有益菌、有害菌(病原菌)和中間菌,而有益的比菲德氏益菌多需達96%才能維持腸道菌叢的平衡喔!

比菲德氏菌是有點像長條的小小顆粒!

部落格使用_200205_0244.jpg

花果目前是1y10m,每天可以吃三至四匙,只要到了時間拿出這罐益生菌,他就會自己乖乖地坐在小椅子上,等待媽媽我用小湯匙餵他。但因為他還不太會仰頭把嘴巴開大大,所以我都是直接送進他嘴巴後,再緩緩轉動湯匙,讓益生菌倒在他口中,讓他自己嚼嚼後,再把水瓶遞給他!0-1歲的寶寶也能使用【新兒寶-比菲德氏菌】喔!可以等待奶瓶降溫後,將益生菌加入奶中,溫度太高會讓好菌都不見喔!而開始嘗試副食品的寶寶,媽媽們也可以從少量慢慢餵食寶寶,讓寶寶慢慢習慣口感,一歲內的寶寶一天也可食用二至四次喔!但要特別提醒各位媽咪們,若寶寶剛好身體微恙正在服藥,藥物與益生菌需相隔一個小時吃喔!

因為花果還不太會抬頭張嘴,所以我還是直接把湯匙送進嘴裡,然後再清潔湯匙喔!

部落格使用_200205_0245.jpg

在嘗試了近一個月後,花果的臭臭狀況有明顯的改善,以往有時一天臭三次,有時卻整天都沒有臭臭!但最近的狀況幾乎是每天都會臭,時間也都蠻固定的!有時在晚上再加碼一次送下班到家的爸爸,真是孝順媽媽的好孩子啊!相對的固定時間臭臭對媽媽來說真的好方便~不必擔心在戶外踏青或餐廳聚餐時,沒有清水可以洗屁屁,甚至很多地方也沒有便利的尿布台可以使用,要不然就是只設在女性廁所的牆上,這時我真的會很崩潰啊!現在我都可以等花果臭臭完後,再安心的帶他出門,心情上也放鬆了不少呢!

盒中附有小湯匙唷!媽媽們能夠精準的掌握寶寶吃進去的量喔!

部落格使用_200205_0246.jpg

這次除了益生菌的良好體驗之外,還有【新兒寶-開胃酵素】!這款開胃酵素是比較大顆的口嚼錠,添加了十款草本開胃精華-山藥、山楂、陳皮、甘草、魚腥草、白朮、小茴香、茯苓、麥芽、芡實、蓮子及薏仁,除了這十全之外,還有天然植物酵素與優質的乳酸菌,能夠幫助寶寶促進食慾!一歲以上的寶寶每天可吃二到四次,每次是1-2顆。其實一開始我只讓花果餐前一次吃一顆,因為看到成分多是草本中藥,還以為他會排斥不愛吃,沒想到他又接著跟我要了一顆,兩顆吃完還指著罐子表示還要!但遵循用法及用量是很重要的,所以就算他還想再吃,我還是請他先吃飽飯,等待下一餐的到來!

部落格使用_200205_0239.jpg

在給花果吃之前,我都會先自己試試看味道。畢竟我自己不喜歡吃的東西,我會讓花果嘗試,但是不會逼他一定要吃完(或許偏挑食就是遺傳到媽媽?!)!沒想到這款【新兒寶-開胃酵素】的口味真的很不錯,對花果來說應該感覺像是零食,但並不會過甜,就像是甘草的天然滋味!我自己都覺得很好吃!現在花果在飯前半小時左右,看到媽媽拿出罐子就會自己主動靠過來!

打開蓋子後,都還會有封膜,安全有保障唷!

部落格使用_200205_0240.jpg

其實花果的吸收感覺還不錯,雖然從小不愛喝奶、吃飯,但身高體重百分比也都大約維持在50%左右。雖然大姑兒子跟我親姊姊的兒子幾乎都是在95%下長大的,但我在接收許多嬰兒資訊及小兒科醫師的正確衛教下,了解到只是百分比也不是越高越好,而是要觀察寶寶的百分比是否穩定的成長。例如,三個月大時是50%,六個月大時卻降到20%,那麼就要多注意寶寶的情況!但若是一直都維持在30%,就代表寶寶是持平成長,並不需要擔心唷!

酵素顆粒不算大,還有淡淡香氣喔!

部落格使用_200205_0243.jpg

我認為健康食品都是輔助用,並不是萬靈丹!花果在開始吃【新兒寶-開胃酵素】之後,食慾是真的有改善,但也不是次次都可以把飯吃光光!加上他現在又正值"玩比吃還重要"的時期,所以一旦他自己表示要下餐桌椅,我通常也不會太勉強他。有時他真的吃太少,我會嘗試拿他喜歡的食物餵看看,如果他還是不賞臉,那我就會讓他下餐桌椅了!因為我認為寶寶自主用餐很重要,也需要好好訓練學習用餐的規矩與禮儀,不希望"吃飯"這件事對花果來說是一種壓力!所幸花果最近真的有吃得比較多一些,平時跟我要米餅或麵包的次數也增加了!

迫不及待要搶我手上的開胃酵素!

部落格使用_200205_0247.jpg

在這一個月的時間裡,花果同時吃了新兒寶的比菲德氏菌以及開胃酵素,臭臭的部分真的很有感,不再一整天都不臭臭,大出來的顏色又漂亮(媽媽應該都會觀察這個吧!)!飯量也有小進步一些,竟然可以一次連續吃了七口飯!這是我以前很少很少看見的啊~通常不愛吃飯,就是一邊吃一邊玩,還要餵他的玩具車吃飯,但最近真的把飯放進自己口中的頻率變高了!感謝益生菌與開會酵素的幫助,任何可以讓媽媽減輕些壓力的好物,都是育兒神器啊!

自己一直吃一直吃,對我來說真的是世界奇觀啊!

好物推薦

【新兒寶】http://www.newbabe.com.tw/

arrow
arrow

    牙汶.Ar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