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花果六個月大時,我就跟著媽媽群組的大家以優惠的價格團報了「小村日和」周歲抓周,想必「小村日和」媽媽們應該都有聽過,這名號在媽媽界可是非常響亮的啊!當時團購的價格為1800元,僅含有抓周儀式剪輯影片及電子檔照片12張,是沒有包含修片及相本的唷!相本共有兩種款式可以加購,好像是1600及1980元,我們選擇了1980元的方案,總共有21張照片唷!小村日和共有中式、日式及韓式可以選擇,花果麻麻選擇了日式,因為中式要穿旗袍,生完寶寶後,我實在沒有什麼自信啊!不過日式的衣服也都很好看唷~當天我先到附近的salon去做了妝髮,然後才到小村日和報到,建議請美髮師把頭髮盤起來,因為有些側面的照片,如果綁了馬尾會感覺有些突兀!雖然妝髮需自理,但現場有提供許多髮飾可以配戴喔!

02.抽籤 2.jpg

因為剛好我們就住在台中的小村日和附近,於是我們在約定時間快到時,就跟著婆婆一起推著推車過去!附近有大型的東興停車場,可是要稍微走一小段路,寶貝跟媽媽可以先下車,讓爸爸去停車比較不會那麼累喔!親友入鏡一人加收200元,同理若有大寶也是一樣的價錢喔~若只是觀禮不換衣入鏡則是100元~所以當天我們還有加價200元,邀請婆婆跟我們全家一起拍攝!當天上一組的家庭,還有兩位小姊姊呢!小朋友穿和服就是可愛啊~

06.抓周 2.jpg

拍攝當天盡量穿著簡單就好,因為和服是會直接套在衣服外面,當天我是穿著長版T-shirt跟內搭褲。這樣和服套在外面時,才不會顯得太過擁腫!還有要穿低領的衣服,千萬不要穿襯衫喔!要不然衣領可能要全塞進和服裡了!而且因為拍攝的過程還蠻快速的,所以會一直動來動去,在室內穿太多很容易就會汗流浹背喔!

我們是預約下午三點,而當天也剛好是花果的農曆生日,本來還擔心正值花果睡午覺的時間,不知道他會不會不受控,不願意配合拍攝。沒想到這小子精力充沛,換上衣服後整個大爆發,隨便一哄都咯咯笑得很開心!好幾次都被攝影師說笑得太開了啦!哈!我在想可能是全家人都在,花果也有足夠的安全感,而且他對於拍攝場景一直感到很新鮮有趣,自己爬來爬去探索一切!但還是建議如果可以的話,記得要讓寶寶睡飽、吃飽,這樣比較不容易發揮歡必霸的狀況發生唷!

04.背餅 1.jpg

我們選擇日式的抓周儀式,正如各位前輩們說的,會跪到你不要不要的!但是我覺得我們在台中店遇到的攝影師與助理都非常得用心,而且都很會引導孩子,花果整場都很OK!除了不受控的爬來爬去之外,完全沒有哭鬧或歡比霸的狀況發生!在拍攝開始之前,櫃檯的接待人員還貼心詢問我們花果會不會怕男生?因為很多孩子看到男生通常會比較抗拒。不過還好花果天性喜歡成年男子,像之前帶他去跟花果拔拔的朋友們聚餐,他都非常的自在,也會願意給第一次見面的叔叔們抱!反觀跟麻麻我的好姊妹們聚餐,這個傢伙就會表現得很不配合!所以當我們跟工作人員說男攝影師是否可以時,我們馬上就說沒問題啦!而花果也真的表現得特別好耶!

06.大合照 1.jpg

小村日和的和服款式比較大眾,而且幾乎都有大人小孩同款花色,媽媽跟女兒或爸爸跟兒子可以來個親子裝!那天花果與花果拔拔就穿了一樣款式的和服,我覺得男生的布料看起來比較挺,也很帥氣!婆婆沒有意外地選了紅色系,於是我就選藍紫色系!這樣一家子看起來真的無比繽紛啊!髮飾部分我覺得要靠點運氣,因為畢竟小村日和真的很有人氣,飾品的使用次數上真的頗多,所以當時有些髮飾看起來已經有了歲月的痕跡,剛好我選上的髮飾是比較新進的款式,所以避免了這個問題!在拍攝過程中,偶爾會有左右側臉的不同角度,助理還很貼心的幫我把髮飾換邊夾,本來我已經決定要自己動手來了,沒想到助理妹妹一個箭步就幫我換好了!

AF5A6658.jpg

媽咪們也可以擦個淡雅色系的指甲油,因為會有手部的特寫照片,如果有塗上指甲油感覺會更唯美一點!另外,我自己是覺得除了貼耳式的小耳環以外,其餘的飾品都不要戴,包含項鍊及手錶等,除非是真的跟自己選拍的風格很搭,像是復古風等,要不然看起來好像會搶走了寶寶風采的感覺,畢竟寶寶是主角,媽媽還是不要太高調的好!

01.淨手 2.jpg

其實拍攝的過程很快!小村日和也相當貼心,在拍攝的前後都會預留很多時間讓大家側拍!因為小村日和幾乎是以一個小時左右來預約時間,所以整個流程走得很順也很快速!應該也是每天都不知道輪過幾組人馬了!工作人員都相當有經驗,雖然拍攝快速,但也不馬虎!因為攝影師會抓到寶寶最可愛的角度,在拍攝一個段落之後,也會讓爸爸媽媽看看相機裡的成果,一起討論一下!並不會因為趕時間就隨手拍拍了事!有幾張我們已經覺得不錯了,畢竟要抓拍一歲左右的嬰兒真的不容易啊!但是攝影師覺得可以更好,所以會要求我們再多拍幾次!最後的成果也讓人非常滿意呢!

AF5A6736.jpg

拍攝結束後,還會有蓋腳印證書等的活動,但其實我覺得這個沒有很重要啦!因為老實說,回家後只會在意照片與相本的成果!其他的東西基本上我大多都忘記了!不過拍攝過程中助理會在一旁錄影,一開始也會在合約書上註明是否介意影片有不可避免的攝影師或工作人員入鏡,這一點我覺得還蠻貼心!影片是只要拍照就會有的喔~主要動態是抓週的過程,其他則是用照片編輯而成,也會請爸爸媽媽寫上一小段話加在影片裡~!

S__850100227.jpg

市面上的抓週服務很多,小村日和屬於攝影為主的,整個儀式流程都算走得很順,攝影師跟助理在引導的過程中,都可以抓拍到很美、很溫馨的照片!成品相本也很快就製作完成收到囉!我覺得因為可以自己選擇加購的項目,也算是客製化

AF5A6688.jpg

小村日和最初給的價格是最基本的!當初我們是使用團體報名,費用是1800元,如果要額外做相本、修圖等,就要另外加費用!而且光是修圖就有三種模式,我們是選擇699元的,算是中階的!最初階的印象中是修痘疤或寶寶不小心抓傷的傷痕之類的!然後身為腦波弱的媽媽,加購相本當然也是必要的!而且還加購了1980的相本,想說孩子也只有一次周歲抓周,希望留下最珍貴的紀念!

AF5A6727.jpg

arrow
arrow

    牙汶.Ar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