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冠弟使用【Mamas & Papas二合一育成椅】到退役也已經過了一年多的時間了!不得不說,育成椅真的解放媽媽雙手的育兒聖品。包覆性與支撐性都非常良好,三個月大的小寶寶就可以開始使用,冠弟則是四個月大時坐的。到了五個月大時,我開始餵食副食品,冠弟也都是在育成椅上用餐喔!還有玩樂盤可以讓孩子訓練手部的小肌肉,不僅設計感十足,整體的功能也很完善!

LINE_ALBUM_育成椅_230418_2.jpg

【Mamas & Papas二合一育成椅】的玩樂盤顏色很繽紛,還有五種不同的小玩具讓嫩嬰練習小肌肉喔!

LINE_ALBUM_育成椅_230418_18.jpg

LINE_ALBUM_育成椅_230418_14.jpg

猶記我是趕在1111網購節時,從MOMO購物網上購買的。當時三個多月的冠弟,因為躺著的世界太無聊,開始會哇哇叫要人陪玩。而在坐上育成椅之後,整個視野都不同了,可以清楚看到大家在做什麼,還可以跟大家互動,讓他覺得很新鮮有趣!前方還有玩樂盤可以讓他動動手指,看看鏡子中的自己,一個人也能好好地待上二、三十分鐘沒問題!媽媽我就可以趁著小小空檔幫他做手指食物喔!

LINE_ALBUM_育成椅_230418_17.jpg

因為我們是住在三層樓的透天,經常要帶著孩子一樓、二樓的跑,【Mamas & Papas二合一育成椅】超級輕量,約1.7KG我可以一手抱著冠弟,另一隻手提著育成椅穿梭在各個樓層之間,在冠弟還沒滿一歲以前,我覺得育成椅根本就是我的行動標配啊!孩子坐著看得到媽媽,也比較不會吵鬧要找人陪,還有玩樂盤可以讓嫩嬰消磨一些時間。

LINE_ALBUM_育成椅_230418_14.jpg

LINE_ALBUM_育成椅_230418_1.jpg

覺得育成椅的玩樂盤設計得很有趣!小小的桌面上就有五種小機關讓孩子充分探索,學習運用手指的小肌肉及精細動作發展。還有不同的平面及小小顆粒突起,讓孩子有更多的觸覺感官刺激。而且不必擔心孩子很快玩膩,玩樂盤上有三個小機關是可以隨意配置的,媽媽可以隨時置換小玩具的位置,讓孩子在視覺上有不同的感受喔!讓小嫩嬰覺得最有趣的就是桌上那面可以翻面的小鏡子,雖然視力尚未發展完全,但孩子們真的很愛觀察鏡中的自己,經常自己一邊看著一邊呵呵笑出聲!

LINE_ALBUM_育成椅_230418_13.jpg

整體圓弧形的包覆設計更是深得我心,因為當時三個多月大的冠弟還沒辦法坐穩,不過把他放進【Mamas & Papas二合一育成椅】裡,剛好完美貼合他下半身的身形,相當穩固,符合寶寶的人體工學,支撐性超級優秀,讓他不費力就能好好坐著看大家喔!此外,PU泡棉成長坐墊不僅擁有良好的彈性,坐起來軟硬適中,也很耐用,更重要的是屬於無毒材質,讓爸爸媽媽都能安心讓孩子使用唷~

不論是媽媽餵,還是剛開始接觸手指食物,【Mamas & Papas二合一育成椅】的高度都非常適合唷!

LINE_ALBUM_育成椅_230418_4.jpg

到了冠弟四個多月大開始,也都在育樂椅上吃副食品喔!玩樂盤下方是兩個大吸盤,只要拉開拿起來就變成了餐桌啦!冠弟剛開始是吃食物泥跟粥,都是由媽媽我來餵食,每餐吃到尾深之後,我再要去廚房收拾整理前,就會放一些米餅、米棒在桌上,讓冠弟練習抓握及手眼協調,孩子真的都很難抗拒小餅乾的誘惑啊!等我洗好碗盤,冠弟也差不多解決桌上的米餅了!

來到了八、九個月大,我開始餐餐弄手指食物讓他在育成椅上自己享用~

LINE_ALBUM_育成椅_230418_3.jpg

LINE_ALBUM_育成椅_230418_5.jpg

後來等到冠弟八個多月大左右,我也開始讓他練習用手自主進食。同樣地,要讓他練習使用他手部的小肌肉以及手眼協調的部分,練習抓拿捏等動作。冠弟都可以好好坐在育成椅上吃完整盤的餐點,過程中看起來也都很舒適自在,也讓冠弟養成自主進食的良好習慣。媽媽除了用幫他撿小食物之外,在用餐時間我也能自己好好吃飯!【Mamas & Papas二合一育成椅】在培養冠弟當小吃貨的過程,絕對功不可沒啊!

LINE_ALBUM_育成椅_230418_8.jpg

而且育成椅不怕濕喔!小朋友在學習喝水或喝湯的時候,都不必太過小心。我以前是之前買小尺寸的野餐墊放在地上,如果冠弟吃得亂七八糟,水或食物撒了一地也沒關係,只要用抹布擦拭就好了!育成椅如果髒了,只要先用濕布擦過,再用乾布擦乾就好了!切記不要整個拿去沖水,也不用使用酒精或揮發性液體清潔,才能延長泡棉的壽命喔!想當初我傻傻地沒注意到提示,在冠弟用餐完後用酒精濕紙巾擦拭,結果都掉色了,紙巾上都是灰灰的顏色。

LINE_ALBUM_育成椅_230418_16.jpg

瘦子哥哥當時三歲,還可以輕鬆坐進去唷!

LINE_ALBUM_育成椅_230418_6.jpg

重點是當孩子長大了一些,到了七、八個月大時 ,有的寶寶已經可以坐得很穩了!如果寶寶已經覺得有點擠了,那就把圓弧型泡棉拿起來,底座也可以直接坐喔!當時近三歲的浩哥也會這樣坐,但就是腳比較長,比較沒有空間。不過還沒滿一歲的冠弟只坐在底座上也是非常OK的唷!

LINE_ALBUM_育成椅_230418_0.jpg

很多家長會【Mamas & Papas二合一育成椅】在使用的時間上比較短,轉而購買六個月大可以坐的三合一都可椅。但對我們來說,三個月大就可以使用,就是早買早享受的概念,其實一開始我們也買過充氣的坐墊,但噸位比較大又好動的冠弟,經常一個move就會跌得東倒西歪,沒有辦法自己坐在上面超過十分鐘。所以對我們來說,育成椅真的是解放雙手的夢幻聖品啊!

而且弟弟坐起來之後,兩兄弟互動也變得更頻繁了!

LINE_ALBUM_育成椅_230418_10.jpg

arrow
arrow

    牙汶.Ar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