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兩兄弟在8月底施打了BNT第一劑之後,我就一直非常小心翼翼,因為希望至少能撐到一個月過後,兩人能順利施打第二劑!而第二劑與第三劑之間需要間隔的三個月,我就放得比較開了!畢竟三個月真的是一段很長的時間啊!但沒想到偏偏在距離施打第二劑的前一週,我們一家都確診了!因為婆婆去了花蓮旅行團,當中的團員有人確診,接著就是幾乎全車的人都中鰾了!其實一開始自己真的久久不能釋懷,大家上班的上班,上課的上課都好好的,結果卻是因為旅遊導致全家無一倖免!只能說慶幸兩個孩子的症狀都沒有大人來得嚴重,目前也都康復得差不多了!

LINE_ALBUM_確診日誌_220926_0.jpg

最可憐的就是浩哥與爸爸,因為我是全職在家照顧冠弟的關係,所以9/14(三)婆婆從花蓮回到家後,我們9/15(四)就被傳染了!9/17(六)我開始出現喉嚨刺痛的症狀,9/18(日)我跟弟弟上午快篩確診!而爸爸跟浩哥則是輪了兩次的3+4居家隔離,然後在9/21(三)確診!今天9/26(一)我跟弟弟隔離期滿出關,身體也恢復得很好!但爸爸跟哥哥則是要多關三天,9/29(四)才能正常上班上課!

冠弟是因為確診前一晚體溫偏高,隔天快篩也超深兩條線,毫無懸念的確診了!但浩哥真的非常神奇,9/17.18(六日)第一的周末,他有咳嗽、鼻塞及有痰的症狀。但他快篩就是驗不出來,直到9/20(二)隔了很久才出現很淺的線,本想是放太久變質的關係,不過內心又希望他快點驗出來,看他一直被戳鼻子,我的心裡都在淌血啊!9/21(三)終於線又深一些些,但也不是馬上出現。我決定直接把照片傳到診所給醫師評估,全家四人都確診了,醫師也說那他應該也是,明後天快篩的線就會變深了!

不過再過一天9/22(四),我再用唾液快篩驗他,也是很慢出現很淺的線。不過至少我能肯定他是確診了,因為之前幫他驗過幾次,都是乾乾淨淨的,就算放得再久也不會出現T淺線!我想或許浩哥就是對目前的病毒免疫力比較高一些吧!雖然有出現症狀,但非常輕微,也很快就消失了!反而是我們大人症狀都很明顯,喉嚨痛與頭昏真的是最讓我難受的!然後最恐怖的就是兩個兒子電力有夠足啊!

LINE_ALBUM_確診日誌_220926_5.jpg

9/17  媽媽:喉嚨刺痛 冠弟:晚上體溫偏高
早上起床喉嚨乾痛,早上跟下午驗都陰性,到晚上喉嚨依舊沒有緩解,9點多再驗一次,就驗出很淺的線。弟弟晚上體溫開始偏高,大約37.5-38度之間,沒有給退燒藥水。

9/18 媽媽:頭昏、嚴重畏寒、食慾不振、小腿痠痛、晚上手麻 冠弟:咳嗽、有痰音、晚間發燒至39度、精神尚可
早上7點多快篩,即出現很深陽性線。弟弟起床後,約9點多鼻腔快篩陽性。媽媽症狀嚴重,頭昏頭重重,全身畏寒,需要蓋著冬天棉被.會一直起雞皮!沒有食慾,只想躺著休息。到了晚上還出現手麻的症狀!弟弟晚上發燒39度,餵了退燒藥水.睡了之後就退燒。白天只要沒有體溫偏高,精神活動力都很好!西醫診所視訊看診通報,9/18-9/25居家隔離中!

9/19  媽媽:喉嚨腫痛、頭昏、大腿痠痛、嚴重畏寒 冠弟:咳嗽嚴重、嘔吐、臉與手出現紅疹
凌晨4點弟弟起來喝奶,體溫又到了39度,於是在喝完奶後餵退燒藥水,結果立馬大吐!還好梳洗完後,再餵退燒藥水有成功,早上八點起床體溫正常。冠弟今天咳嗽有明顯變更嚴重,但餵藥依舊不順利,中午吃過午餐後餵藥,又馬上把午餐全吐光!但慶幸沒有再有發燒的症狀!不過臉頰與手臂出現紅疹,也是新冠的症狀之一。

LINE_ALBUM_確診日誌_220926_3.jpg

LINE_ALBUM_確診日誌_220926_4.jpg

今天喉嚨變成腫痛的感覺,連吞嚥口水都很不舒服,所以沒什麼食慾,中午只喝湯,晚上吃中華豆花、芭樂及黃金奇異果。一整天都嚴重畏寒,光是吹風扇都會起雞皮疙瘩的程度!晚上實在受不了,洗過澡後,直接換上長袖長褲,保持溫暖。本來鼻子的狀態還好,但今天晚上開始有流鼻水的症狀。

娘家媽媽今早特地至中醫診所讓我視訊看診,開了中藥與自費的清冠一號,從彰化送上來台中給我!知道我喉嚨痛,還買了奶酪、中華豆花、中華愛玉跟優格給我,還提了一大袋芭樂跟黃金奇異果要給我補充維他命C,只能說真的是世上只有媽媽好啊!只有自己的媽媽才會心疼孩子!

因為知道自己病毒量正高,所以想試看看鼻腔與唾液快篩的差別!上面的唾液還是驗得出來,但明顯就是比鼻腔淺很多,出現得也比較慢!不過如果孩子已經有症狀了,其實用唾液也還是可以驗得出來啦!

LINE_ALBUM_確診日誌_220926_0_0.jpg

9/20 媽媽:喉嚨劇痛、畏寒、頭昏 冠弟:精神體力佳、食慾不振、咳嗽類似吼聲、晚間微燒38度

半夜喉嚨痛到醒來,非常不適!趕緊起來噴喉嚨噴劑以及吃普拿疼,但症狀並無太大緩解,別說吞水會痛了,我是痛到連嘴巴稍微張大點都痛。完全沒有食慾,只想吃冰冰涼涼的東西,喝冰開水及冷飲會比喝溫水來得好!不得不說,今天真的喉嚨痛到想殺人的地步,彷彿千刀萬剮的感覺!不過頭昏想躺著的時間確實有減少了一些,但普拿疼還是沒少吃!目前就是吃中藥、喝清冠一號,真的不舒服就吃普拿疼,以及不能沒有的喉嚨噴劑!

冠弟今天食慾依舊很差,正餐幾乎都沒吃,只吃了幾口白飯,連平常最愛的百香果也吃不完。不過配方奶會喝光,也會討零食餅乾吃,由於現在是非常時期,我也不計較這麼多了!只要他能吃得下就好了!白天時會咳嗽,咳出來的聲音有點嚇人,感覺像是用吼的,但頻率不高!本來跟老公還慶幸說弟弟昨天白天開始就沒有再發燒了,結果今晚睡前體溫又來到38-38.5度左右,幸好睡著後量體溫有降下來了!

9/21  媽媽:喉嚨劇痛、頭昏 弟弟:咳嗽、有痰、晚間睡覺劇咳

從出現症狀到現在已經第五天了!原以為從今天開始症狀就會緩和下來,結果最明顯的症狀,喉嚨痛還是沒有平復下來!依舊是連喝水以及打哈欠張大嘴都會痛的程度!我覺得這種痛覺真的很像皮肉外傷的痛,尤其到半夜醒來的痛覺更是強烈,就算噴消炎噴劑或吃喉糖、喉片都完全沒有效果。頭也隨時都感覺重重的,真的只想要一直躺著,要跟確診仍然精力充沛的兒子們關在一起,真的是非常痛苦的事啊!

弟弟白天咳嗽症狀不明顯,都是睡著後,偶爾會咳,但雖然頻率不高,但一咳起來就很可怕,隨時都有要嘔吐的可能!

LINE_ALBUM_確診日誌_220926_6.jpg

9/22  媽媽:頭昏、喉嚨劇痛、牙齦紅腫 弟弟:咳嗽、有痰、犯睏、晚間睡覺劇咳

我每天早上起床都滿心期待喉嚨的症狀能夠好點,但今天依舊讓我失望了!喉嚨痛到連耳朵都開始痛的感覺!而且左邊的牙齦開始紅腫,有點像我之前懷浩哥時的妊娠牙齦炎!食慾真的奇差,不只是喉嚨痛無法進食,是看到食物都沒有食慾,只想吃水果類的食物。弟弟開始精神狀況變得比較差,但不是活力不好!而是他以前的續航力很足,就算午睡只睡到兩、三點,晚上也可以跟我戰到十點才會睡著。但這兩天明顯睏意加深,只要晚上九點放到床上,也不跟我玩了,直接就睡覺的姿勢,十分鐘左右就可以直接熟睡了!這部分讓我蠻擔心的,希望之後精神體力會回復。

LINE_ALBUM_確診日誌_220926_8.jpg

9/23 媽媽:頭昏、喉嚨痛 弟弟:咳嗽、有痰、犯睏、晚間睡覺劇咳吐奶

今天喉嚨痛的感覺終於有比較緩和了!但原本以為頭昏的症狀會一併消失,卻在下午又出現!我就直接嗑了普拿疼了!頭昏真的是什麼都最受不了,只能躺著才能症狀減緩些,真的非常不舒服!弟弟半夜又咳到吐奶了,跟爸爸兩個人清理嬰兒床,幫弟弟洗澡,兩個人突然非常的清醒啊!不過我還是繼續回房間去睡覺,畢竟我不想隔天太累啊!

9/24 媽媽:輕微喉嚨痛 弟弟:咳嗽、體力稍差

今天我的症狀終於可以算是都解除了!雖然還是感覺頭有點怪怪的,但都還在可以負荷的程度!下午我也已經開始運動了,在感染病毒前,我每天都騎室內腳踏車35-40分鐘感染新冠的第一天,喉嚨開始痛,但沒有其他症狀,當天我還是有運動!但第二天驗出兩條線之後,就真的開始不舒服,暫停了運動。原以為體力會有差,還好今天運動的感覺跟以往差不多,沒有退步太多!弟弟依舊是有輕微咳嗽,然後非常犯睏,午睡跟晚上睡覺都是十分鐘入睡型,看來解隔後也要好好繼續上體操課了!

LINE_ALBUM_確診日誌_220926_9.jpg

終於解隔的今天,我們一起到公園玩了好久!但很可惜爸爸跟哥哥還不能跟我們一起出門!

arrow
arrow

    牙汶.Ar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