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上次20週性別開獎之後,我偶爾還是會覺得這輩子沒有女兒有點遺憾!雖然知道這樣對二寶弟很不公平,但媽媽我就是忍不住不去想啊!尤其是看到一些小女生可愛的衣服,或是別人家的可愛女兒,心裡都會偷偷想著,如果肚子裡這個是女兒有多好啊!可能要到出生後,看到二寶弟軟綿綿的可愛模樣,才會完全釋懷吧!不過最近是有些同樣生了兩個或三個兒子的朋友,頻頻安慰我說,以後兒子也會很疼愛媽媽的!好吧!只能看以後我這兩個兒子會不會長成跟老吳一樣個性溫和、不太生氣的暖男了!

S__579780614.jpg

層次超音波與NIPT檢查完成後,接下來就是24-28週的妊娠糖尿病的檢查了!因為我懷花果時有確診妊娠糖尿病,但數值僅超標2(標準180,我第二管血的數值是182),所以林宗毅並沒有特別要我去看新陳代謝科,只有要我少吃精緻澱粉與高糖分的水果,盡量把白米替換成糙米!醫師也說,媽媽妊娠糖尿的話,比較擔心寶寶會養成巨嬰。但花果其實一直以來都不算偏大的孩子,到即將出生時測量的體重也只有3044g,出生時則是3050g,不得不說林醫師真的很神準啊!我當時則是想著寶寶有超過3000g就可以了!也很怕太大會很不好生!另外也查到妊娠糖尿病的媽媽通常羊水會偏多,但我整個孕期都是羊水偏少,每次都被林醫師叮嚀要小口小口的多喝水!結果現在懷二寶弟也是一樣羊水偏少,大概是我的體質懷孕就是這樣吧!

這次掛號完去到衛教室時,護理師看了我的週數就說這週要喝糖水囉!剛好是24週產檢,等於是最早的一週做檢查,領了糖粉包、紙杯跟攪拌棒就準備開始糖水煉獄了!有了上一胎的經驗,這次我特地從家裡帶好300c.c的開水,因為護理師給兩個紙杯,然後就會說大約是兩個紙杯的量,可是真的很難拿捏啊!所以看了20週時領的檢查須知單是300c.c,於是我就自己在家測量好帶去醫院加糖水了!林醫師說過,可以加只用氣泡水,這樣喝起來會比較像汽水。但我當時一心想著水量要拿捏好,所以也忘了可以用氣泡水這件事了!不過還好喝糖水雖然痛苦,但我還是能很快的喝完,大約兩分鐘就把300c.c的糖水給灌完了!

上次產檢被醫生說大腿有點短,要我多補鈣!其實是因為這一胎一邊帶大寶,有時候午晚餐後真的會忘記吃鈣粉,懷花果時還有上班,所以作息比較規律,也不會忘記吃!

S__579780610.jpg

本來以為這胎的孕期會比較輕鬆,因為身體都沒有出現因為懷孕而不適的症狀。沒想到只是我忽略了我家還有個大魔王大寶,拖著懷孕的身體照顧大寶,真的非常的累!加上花果又是活潑好動的男孩,每天早上起床就是跟媽媽說要去散步,但是最近的天氣越來越熱,他自己每次出門也是熱到滿臉通紅。可是卻還是像隻野馬一樣,天天早上跟傍晚都喊著要去散步啊!現在我也很少帶他徒步走路,因為一進到超商、美妝店這種商店,他整個人就會爆衝,我真的無力再一直追他。所以可以的話,我還是盡量用推車帶他出門。一方面是讓我自己的體力能夠負荷,另一方面也真的是擔心他的安全!

而且我在第一胎懷花果的時候,真的到去催生了都不知道宮縮的感覺是什麼?!甚至到開始打了催生藥之後,看到了因宮縮而突起的子宮肌瘤,護理師才問我是不是有子宮肌瘤?我回答是!才發現我一直以來以為的寶寶手腳,竟然是因宮縮而突起的子宮肌瘤!也就是說,我根本不知道那是宮縮,只以為是寶寶胎動的手腳!原來我第一胎每天早上起床要上班時都會宮縮呢!不過因為花果是因為頭圍大,無產兆去催生的寶寶,所以其實當下我也不知道宮縮的感覺,護理師要老吳觀測宮縮頻率的機器,告訴我什麼時候要用力!然後開到一元硬幣大的時候,就被林醫師說準備進產房了!護理師都說要50元硬幣啊!

不過幸好這次產檢大腿長度已經正常了!這四個禮拜我都很認真的吃鈣,有時候一天還會吃到最大限量!畢竟我不想讓兒子腳短啊~

S__579780612.jpg

第一胎因為只有自己跟老吳兩個人,就算8-20週安胎假結束後回公司上班,還是可以睡飽飽,半夜不會有小孩唉唉叫!雖然花果很早就睡過夜,但偶爾還是會在半夜唉個一兩聲,雖然都可以很快再睡著,但我一旦被吵醒就要再花好長的時間才能入睡!懷孕之後的睡眠品質也好差,感覺每天熟睡的時間只有5-6個小時,還時不時要被中斷睡眠,真的好痛苦啊!偏偏我又是不習慣午睡的人,幾乎都是陪睡花果後,就會出房間做自己的事情。有時候真的很累,會陪睡陪到自己不小心睡著,但也僅限半小時而已!能夠午睡半小時對我來說應該已經是天大的恩賜了!

第二胎到了26週之後,胎動的感覺真的超級明顯!好像比懷第一胎時明顯很多,不過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第一胎年代久遠,有點忘記了胎動的感覺,只記得當時胎動來得很晚!二寶弟的胎動真的都很強烈,不論是站著、坐著還是躺著都可以感受得到,讓媽媽我不禁開始擔心這一位會不會又是個活潑好動的小孩!想當初花果剛出生時也是很文靜,除了喝奶量很少之外(延續到長大不愛吃飯),其他都還算好帶!出月子中心也兩週就不夜奶睡過夜,希望二寶弟也能跟哥哥一樣爭氣啊!但媽媽最希望的,還是二寶弟會是個小吃貨!每天到了午晚餐的時間,我的腦血管都會因為花果不愛吃飯而瀕臨爆破啊!

雖然坊間流傳懷男生皮膚會變差,懷女兒皮膚會變好!我兩胎都是男孩,皮膚也沒有因此變差~醫師們都說,其實就是賀爾蒙有變化,可是變得如何,就是因人而異了!我剛好兩胎都很幸運,皮膚狀況都還不錯,甚至比沒懷孕的時候來得咕溜!我姊姊在懷他兒子的時期,還被歐巴桑們說,「你懷男生吼?看你的臉就知道了!」,當下讓他哭笑不得!言下之意就是她變醜了啦!不知道該回歐巴桑們什麼啊?

S__579780613.jpg

還有一說是"懷男肚子尖,懷女肚子圓"!但這個對我來說也是不準耶!大姑有天看到我的肚子很圓,還對我說,一定很多人覺得你懷女生對不對?!可是我不論是懷花果時,還是現在懷二寶弟,肚子都是像畫圓規那麼圓,看起來就像是抱著一顆瑜珈球在肚子前面一樣!大姑跟我一樣是生了兩個兒子,他說他以前肚子真的很尖,大家也會一直說他懷的是兒子。不過大姑懷的兩胎也真的都是兒子啊~所以這也是跟媽媽的體質與體型有關而已啦!

arrow
arrow

    牙汶.Ar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