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全額補助學費 多元化職前訓練班

孩子們終於都去上幼稚園了!從浩哥出生後就離開職場已經五年多的我,在放了兩個月的假期後,也開始去上政府的職前訓練班囉!經由擔任人資的好友提點,我符合二度就業婦女的資格,可以從台灣就業通的職前訓練網站找自己有興趣的課程,再到就業服務站申請資格認定後,就可以拿著證明到政府委外的職訓單位報名喔!再觀望了幾個課程考慮一段時間後,我選擇了多媒體行銷影音設計剪輯實務班。

【媽媽日記】以二度就業婦女資格參加職前訓練班囉!

五年多前我多擔任行銷文案企劃類的工作,那時的社群媒體的內容並沒有現在這麼多元,大多都是文字搭配圖片就上架。但經過五年多,社群媒體所使用的工具越來越複雜,除了最基本的文案及些許部分需要編修圖片之外,現在更多的是短影音的篇幅。於是自覺這部份真的太少接觸的我,決定跳脫自己的舒適圈,重新學習包含美編設計、攝影、腳本寫作、影片拍攝及剪接等新技能。

不過很多熱門的職前訓練課通常報名人數都會多過錄取人數一倍至三倍左右,我報名的班級錄訓人數為30人,但報名總人數就超過百人!因為能夠經由政府補助全額或80%的身分類別其實不少,所以有很多想要更精進自己的同學報名唷!我很幸運在經過筆試及面試後也順利錄取,班上同學更是從超過55歲到18歲都有喔!所以上起課來真的蠻有趣的,大家來自不同領域,背景都大不相同,感覺背後也都有自己的故事呢!

二度就業婦女全額補助,還能領取生活津貼

二度就業婦女的資格就是因為家庭因素離開職場達兩年以上,即符合這個身分別。因為我在生大寶就開始請育嬰假,留職停薪兩年,所以在資格的認定上相當清楚。上職前訓練班除了由政府全額補助學費之外,只要是上全日班的課程,每個月還有最低薪資六成的生活津貼的補助。也就是說,我上這320小時約兩個月的課程,還可以領到31680元((26400*60%)*2)的津貼!這部分真的蠻不錯的,除了可以讓我學到新技能,還有生活零用金,最主要的是我覺得像是提早進入朝九晚五的職場生活,能夠在不那麼緊繃的狀態下先行調適自己的生理時鐘。

我參與的課程主要是學習繪圖軟體(photoshop與Illustrator)以及影音剪輯軟體(威力導演),另外也有Powerponint簡報軟體、行銷及色彩學方面的課程。我覺得整體來說是規劃得非常豐富,只是每個課程都感覺得濃縮到不行,畢竟要在兩個月內學完所有內容,不管是老師或學生都有一定的壓力。還記得剛開課就是攝影及photoshop軟體,再來緊接著就是Illustrator,對於完全沒有基礎的我來說,真的非常痛苦,每天的筆記都抄得滿滿的啊!

不過呢!回家自己練習的時候,都會覺得很有成就感,最近還幫剛出生的外甥女做了可愛的紅包,雖然不是很專業的等級,但至少也是學會一項新的技能。接下來就只能加強練習,熟悉軟體的操作運用,多多培養自身的美感啦!其實我認為我們在課堂上非常緊湊的學了新軟體,當然是無法與大學就開始學習的本科生相提並論,也不可能更因為學了兩個月的繪圖軟體就去應徵美術設計為主的工作。但對於以往是行銷文案的我來說非常需要!因為相隔五年多再想回到職場,現在的社群平台已經不單單只是像以前以文字為主,更多的是要會寫文案、美編及製作影音,可說是十八般武藝都要稍微有點涉略才行啊!

我們這次的課程主要是影片剪輯,所以包含腳本寫作、拍攝技巧到剪輯技能的時數很多,最後大約兩周的時間,老師也都讓我們自由發揮拍攝。在課程的最後一天會由各組上台做完整的企畫簡報及撥放影片。這段過程真的蠻有趣的,很喜歡這種不侷限的教學方式,多數的同學也都很好相處,現在還會一起約出來聚餐呢!離開職場五年多的我,能先藉由職前訓練班培養新技能,也能開始與各式各樣的同學打交道,也算是就職前的預習班吧!

arrow
arrow

    牙汶.Ar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