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哺餵母奶的人森了~雖然已經是第二胎,但依舊在懷孕時就打定要餵母奶至少半年!所以跟第一胎時一樣,在32週就聽從醫生指示孕期補充卵磷脂,為即將到來的乳母人森做準備了!而為了在產後的哺乳期能夠輕鬆,更是不能間斷補充喔~畢竟誰都想打敗"石頭○"這個大魔王啊!還記得第一胎的時候,有幾次真的是痛到能摸都摸不得,一直脹痛就算了,還會滴滴答答一直滴奶!後來連續幾天吃了比平常多兩倍的卵磷脂才好!這胎在產後選擇了在媽媽界相當有知名度的"孕哺兒",而且新一代是奶素可食用的新配方,平常吃素食的媽媽也可以安心使用喔!

孕哺兒_210114_5.jpg

其實我算是很幸運的母奶媽媽,奶量是屬於供需平衡的那種,大約要6、7個小時才會有脹奶不適的感覺。第一胎因為浩哥不願意親餵,我只能採用母奶全瓶餵的方式。大家都知道嬰兒嘴巴的吸吮對於乳腺的暢通與奶量有多麼的重要,但因為浩哥的緣故,我也只能退而求其次使用擠奶器。所以在兩年多前真的還蠻常塞奶的,不是到整顆的石頭奶,但只要有硬塊就足以讓我痛不欲生了!真的是連輕輕碰到都會痛,尤其是洗澡的時候好痛苦啊!

適當的補充卵磷脂可以調整母乳中的多元不飽和脂肪酸百分比,母乳的濃稠度就會改變!這對我來說真的很有感,因為我是只要有硬塊,快吃比原本劑量多一至兩倍的卵磷脂一、兩天後,硬塊就會自己消失囉!所以在哺育母乳期間補充卵磷脂真的很重要,而味道好及型態好入口也是我選擇卵磷脂的重點。第一胎懷浩哥時,吃的是膠囊狀的卵磷脂,不誇張那一顆絕對超過一公分那麼長,非常大顆,有時候我都要狂喝好多的水才有辦法吞進去,要不然總是感覺膠囊卡在喉嚨,有強烈的異物感!

菁鑽卵磷脂多機能細末的粉末真的非常細緻,很好化開不會嗆口喔!而且有種淡淡的草莓奶香,每次都讓我有種在吃零食的錯覺!

孕哺兒_210114_2.jpg

所以這胎選了孕哺兒的菁鑽卵磷脂多機能細末,粉末狀非常好入口,還有著淡淡草莓香氣,不會再有吞膠囊時那種作嘔的感覺!產後護理之家的衛教護理師建議我,卵磷脂要在空腹的時候吃,我通常就是在早上起床、晚餐前及睡前服用。孕哺兒的卵磷脂多機能細末除了含有最基本的卵磷脂之外,還有絲胺酸磷脂質PS(腦磷脂)、初乳蛋白(初乳蛋白)及日本專利纖維(Fibersol-2)。不僅哺乳期需要吃,懷孕時也很需要喔!就像我剛剛上面段落提到的,我的產檢醫師也建議孕婦在32週就可以吃卵磷脂,當然早點吃也沒問題,補了媽媽也補寶寶唷!而我本身就是算在懷孕初期就開始吃的群族,羊水中及胎兒在母體中肺部細胞、腦部與神經系統都含有大量卵磷脂,卵磷脂也可以作為母胎的營養補給。

能看著孩子喝著自己的母奶,真的有一種難以言喻的幸福感!喝吧~小怪獸,你喝的都是媽媽的血啊!

孕哺兒_210115_2.jpg

而在哺乳期間,卵磷脂與絲胺酸磷脂質PS(腦磷脂)對寶寶也非常重要!媽媽吃進去的營養,全都會透過母乳的餵養到孩子身上,像我除了吃DHA之外,卵磷脂也含有對寶寶有益的成分。出生後到六個月大時,正是聰明發展最快速的時期。而卵磷脂與絲胺酸磷脂質PS(腦磷脂)也能持續對寶寶認知營養有很好的幫助喔!不僅能讓媽媽哺乳之路更順暢,對寶寶也提供了不可或缺的營養,真的是一舉兩得呢!

孕哺兒_210114_3.jpg

還記得當時在產後護理之家時,經常會有油飯跟彌月蛋糕的試吃,但護理師都會告誡我不能吃太多。因為油脂含量高的食物很容易造成塞奶,還可能會變成乳腺炎,嚴重的話,可能還必須藉由手術的方式治療!對於坐月子時本來就沒什麼奶的我來說,真的都乖乖的少吃,幾乎都是先冰在冰箱,等老公下班到產後護理之家才忍痛奉上!不過也因為剛生完在月子期間真的都很忌口,加上卵磷脂都沒少吃,第一胎在初期時擠奶真的都比較順!

很多人比較在意母乳的量,但其實母乳的質,就是包含的營養也不能忽視喔!

孕哺兒_210114_8.jpg

不過第二胎一直都皮皮的我,仗著自己第一胎初期奶量少時沒塞過,彌月蛋糕、油飯試吃都自己吃下肚就算了,還會偷跑到外面的甜點店買蛋糕吃!於是乎,我就被天天都來關心的護理師發現我的胸部有硬塊了!好吧~在那之後,我真的就不敢再給笑(囂張)了!畢竟雖然已是第二胎,我還是希望至少能哺育母奶六個月以上!後來護理師也跟我說,如果真的嘴饞很想喝珍珠奶茶、吃蛋糕也沒關係,但可以在早午晚補充卵磷脂之外,在吃高油脂食物前再吃一次卵磷脂,油脂乳化比較不會卡卡喔!

隨手包的設計包裝非常貼心,出門在外也能夠輕鬆補充卵磷脂喔!

孕哺兒_210114_1.jpg

這次吃的菁鑽卵磷脂還有添加金絲燕窩跟微奈米真珠粉,還可以幫媽媽一併養顏!當了媽媽以後的我們,真的都是全心全意地為孩子著想。很多時候都忘了也要好好地愛自己、照顧自己!尤其剛生產完時,看著鏡子裡的自己,總會有那種回不去了的感覺。產後元氣大傷,看來好憔悴,再加上肚子沒有那麼快就消風。產後的寶寶在適應這個世界,而我們也在努力學習當個媽媽,很多時候都會覺得心有餘而力不足啊!所以我覺得菁鑽卵磷脂真的很貼心,不用再記著要吃那麼多地的瓶瓶罐罐,一次就滿足了媽媽與寶寶!我們當了媽媽,也要當個保有光彩的女人啊!

媽媽們~有了孩子之後,我們更要懂得愛自己唷!

孕哺兒_210115_1.jpg

除了塞之外,還有讓新手媽媽們都非常在意的事,那就是產量!我想應該有一半以上的媽媽,都曾經為了寶寶喝不飽煩惱過吧?!我第一胎時因為浩哥不親餵的關係,少了吸吮的刺激,一直衝不上來!不過當時的老吳堅持讓浩哥睡前喝配方奶,覺得比較不會餓醒,容易睡過夜。(現在似乎已經證明睡過夜跟配方奶是沒有關係的啦!)所以我的奶量也不至於不夠供給浩哥白天約三、四餐的量!本來預計母乳哺餵到一歲的我,因為在浩哥十個月大時奶量驟減,覺得也接近一歲了,不想再這麼累,就順其自然的退奶了!

第二胎的冠弟,雖然一開始處於供需平衡,在產後護理之家時,可能一週會喝到兩、三次的配方奶。但身為二寶媽媽的我,已經不會像第一胎時那麼執著,覺得有母奶給寶寶喝當然很好,可是不會像第一胎浩哥時那麼有壓力!在產後護理之家時,每天吃好睡好,我晚間睡覺也不會爬起來擠奶,覺得有充足的睡眠真的很重要!畢竟我們都知道出了天堂般的產後護理之家後,回家是要面臨作息不穩定、不分日夜的孩子啊!所以我的奶量都還算可以追得上冠弟喝奶的量!

一整個晚上都沒有爬起來擠奶,一早的奶量應該有衝破300ml了吧!滿到看不見空隙了!
孕哺兒_210114_6.jpg

殊不知,過了一個月糜爛的生活之後,回到家的冠弟果然日夜顛倒,把媽媽操得嫑嫑的!由於嚴重的睡眠不足、睡眠中斷,加上一打二的壓力好大,頓時驟降!不過因為剛出生兩、三個月的新生兒胃容量還不大,所以我也還可以讓他喝到全母奶!直到最近冠弟已經大約四個半月大了,每一餐的奶量都是200ml~240ml,已經無法全天供給母奶了,大約一、兩天就會喝到一餐配方奶!最近我的奶量不知為什麼又突然下降,明明我就都有吃好睡好啊!(因為冠弟出產後護理之家一個月後,很爭氣地就睡過夜了!而且是從晚上10點到隔天早上8點,中間完全不會夜驚或哭鬧的那種!跟哥哥相比真的天使太多了!)

因為我知道寶寶出生前六個月的母乳哺餵真的很重要,可以降低過敏體質的發生。所以雖然我並不是追求百分百的母奶媽媽,卻也還是希望冠弟能在六個月內多喝一些母奶,於是我開始無壓力追奶期,也就是說我會吃坊間流傳會發奶的食物,有吃過發奶膠囊之類的,但成效都一直沒有很好!從第一胎浩哥開始,其實我都有嘗試發奶的食物,但到浩哥十個月大斷母奶時,我都還找不到會讓我發奶的食物!所以這一胎我也還在尋找中啊!

雖然冠弟已經四個多月大,開始接觸副食品了!但不要忘記一歲以前的主食是奶喔!

孕哺兒_210114_9.jpg

不過這一胎因為吃了孕哺兒的菁鑽卵磷脂多機能細末,所以我現在也一併開始喝哺多多囉!不得不說,哺多多哺乳茶真的是"少奶奶"的救星啊!原本以為以漢方草本為主要成分的哺多多,會有很重的中藥味或苦味,但其實喝下的時候並不會有喝藥的感覺喔~哺多多的原材料為王不留行、當歸、麥冬、黃耆、蕁麻、小茴香、葛縷子以及少許的葡萄糖,所以喝起來就像是淡淡的藥膳加上一些些的甜味,非常好入口喔!第一胎浩哥不親餵,這一胎冠弟很乖願意親餵,都很快就吸得上,可惜因為有大寶的緣故,也無法時常把冠弟掛在身上親餵,少了吸吮的刺激,好可惜啊!

孕哺兒_210114_4.jpg

哺多多也是細小顆粒狀,每次舀五匙進杯子裡,再用溫熱開水沖泡即可!而且顆粒很好沖散化開,我都不需要使用任何器具攪拌,真的很方便喔!因為一打二的關係,我每天只能撥出四個空檔時間擠奶,也都遵照指示在每次擠奶前20-30分鐘沖泡飲用,所以我就是一天喝四次唷!偶爾覺得想要加強一下,也會喝到五次,總之也是蠻隨興的!因為我覺得蠻好喝的,有時候天氣冷冷地想喝點熱的,也會泡一杯來暖暖胃喔!

我通常都是用兒子們泡奶的熱水壺沖泡,也就是攝氏70度的熱水~

喝了大約一週之後,成效就會比較明顯了!一天哺多多神隊友,冠弟母乳一餐就達陣囉!對我來說真的幫助很大!母乳的哺餵過程中有卵磷脂與哺多多的輔助,不僅幫我顧好母乳的質,也兼顧到量的部分。讓我這個從第一胎時奶量就不算豐沛的媽媽來說,真的是很大的安慰,也更有信心可以讓寶寶繼續喝母奶唷!

孕哺兒_210114_0.jpg

想更了解孕哺兒mamacare

官網懷孕哺乳營養品

FB粉絲專頁孕哺兒 孕哺期營養品

IG孕哺兒 mamacare.tw

arrow
arrow

    牙汶.Ar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