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花果已經到了亂爬、亂衝、亂滾的月份了!從6個月大開始,他矯捷的身手就讓我們膽顫心驚!老實說,他自己好像摔過有5次以上了!爸爸媽媽真是有夠失職的!但有時候真的沒料到寶寶的發展竟然會這麼快,感覺還不到蠕動的月齡,他竟然自己扭著扭著就摔下尿布台了!那是他第一次摔到,那時應該就是6個月左右~然後接下來,他竟然也從床上摔,可怕的是NUNA安撫椅他也能摔~明明大人都在同一個空間,可是寶寶有時真的是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在摔,我只是轉個頭拿衣櫃裡的衣服,一轉頭花果就從床上滾下來了!

部落格使用_190907_0176.jpg

Caraz城堡地墊剛到家時,花果就開心的拿著她當時最愛的兔子在聽歌!

我跟老公真心覺得這樣不行,於是下定決心買了貴鬆鬆的韓國Caraz城堡地墊。不過我是在蝦皮透過韓國代購購買的,代購幫我在韓國官網訂貨,直接由廠商發貨寄到台灣家中,也非常有保障,不怕買到假貨喔!而且我找到的代購人真的很好,在下訂時的價格約是6280元,後來隔天看到價格竟然調降為5880元,於是我就臉皮厚的私訊賣家,賣家表示他是跟著韓國廠商的價格更動,然後幫我查詢一下說還可以免費取消訂單,所以他就幫我在韓國網站上先取消,再重新下訂一次!於是我就這樣省下了400元!真的非常非常感謝賣家,願意幫我重新下一次訂單!

剛宅配在家裡時,就是一個很大卻很輕的箱子!

部落格使用_190907_0172.jpg

片數總共有三片!摺疊組合起來就成了一個四方型的地墊城堡!

部落格使用_190907_0171.jpg

等待天數大約是8-10天左右,體積真的是非常的龐大啊!好幾天都只能先擺在車庫裡,等花果拔拔有空才能一起開箱!不過每天回家經過車庫看著,心情也真的大好啊!因為韓國Caraz城堡地墊連盒子都可愛啊~不過雖然體積大,可是搬起來很輕盈(?)喔!花果拔拔自己一個人扛上二樓,絲毫不費吹灰之力啊!我們購買的是彩虹馬卡龍色系,本來花果拔拔覺得這樣會太娘,一度不願意讓我買這個色系,堅持要買灰白色!不過當我給花果拔拔看了實品照之後,他就改變心意了!繽紛的顏色感覺也能刺激孩子探索的本能,而且這個顏色不會很鮮豔,而是很舒服的色系,非常適合小寶貝,拍起照來都覺得特別賞心悅目啊!

部落格使用_190907_0174.jpg

部落格使用_190907_0175.jpg

我們剛開始使用的時候,花果好像連爬行都還不會,不過我們刻意把玩具四散在各處,刺激他爬行的慾望!

其實Caraz城堡地墊有非常多元的使用方式,但因為我們放置的地方是書房,空間本來就不大,所以一直都是維持最原本的樣貌!不過這對還不會走路的花果來說,真的非常實用!而且因為四周都有圍欄的關係,花果很快就會自己扶走,喜歡扶著移動,一下子到媽媽這邊,一下子又衝到爸爸那邊!我們也把花果喜歡的玩具都放進地墊城堡裡,他還小的時候也會很乖的自己在裏頭玩耍!不過這就要看每個小孩的個性了,後來花果越來越大,地墊城堡裡的玩具已經hold不住他了!經常在鬼吼鬼叫的,希望大人可以進去陪他玩~因為我們是大約在7、8個月大開始學爬的時候購入的,所以孩子漸漸長大的轉變也感受較深!

部落格使用_190907_0178.jpg

開始坐得穩之後,在地墊城堡也開心的自己玩著!

因為家裡是透天厝,其實平面的空間並沒有很寬敞,家具跟物品的擺設也都稍嫌擁擠。擔心開始學習爬行的花果沒有安全且乾淨的地方來練習,於是才想要購買Caraz城堡地墊來讓寶寶練習爬行。而且花果越來越大之後,開始喜歡探索新的東西,根本無法用安撫椅上的安全帶來困住他,坐不住的他,小眼睛每天都飄來飄去的!在地墊城堡裡,他至少有比較寬廣的空間可以自由移動,爬到各個角落去看看、去摸摸!媽媽我想要上廁所、洗奶瓶等短暫的離開也比較放心,不用時時刻刻雙眼緊盯著他,這也是我相當推崇Caraz城堡地墊的主要原因之一。

部落格使用_190907_0179.jpg

花果拔拔去IKEA買的鯊魚,這是花果的海洋坐騎!AQUA MAN的概念!

原本以為城堡地墊的空間很小,沒想到當時七個月大的花果進去之後,還有很大的區域可以活動,真的讓我又驚又喜啊!而且最有趣的事是花果很喜歡自己從地墊城堡的周圍抓玩具進去放!當我們使用了一段時間之後,突然發現地墊城堡怎麼變得那麼擁擠啊~好像變成了花果的玩具收納盒了啦!這絕對不是媽媽太懶惰沒幫他整理,只是家裡有男孩子的媽媽應該都知道,不管你今天整理得多好、多整齊,明天又變成這副模樣啦!媽媽的心好累啊~

部落格使用_190907_0186.jpg

疑惑的花果!這些幾乎都是他自己從旁邊櫃子翻出來之後,再自己抓去地墊城堡裡的啊!

部落格使用_190907_0184.jpg

在城堡地墊裡睡覺也很適合,但前提是要有大人在同一個空間裡才安全唷!

後來花果長大了一些,好像也開始關不住了!他會把腳抬得高高的放在邊邊,試圖想要跨出Caraz城堡地墊!而且還會利用背部的力量,在角落想要弄開地墊逃脫!於是我們也開始考慮把地墊收起來了!不過因為地墊是可拆開使用的!所以拆開後的地墊就放在一樓客廳,沒想長度剛剛好,讓我好驚訝!後來我們又買了吸盤圍欄在客廳圈起一個區域,讓寶寶可以在裡面自己玩,就變成了加大版的地墊城堡啦!而且其實很寬敞,所以大人也可以在同一個空間陪玩!我們只是圍成一個L型的區域,裡面還有原本的沙發與大理石桌,大人在裏頭活動也很方便喔!

部落格使用_190907_0180.jpg

部落格使用_190907_0183.jpg

竟然默默地這樣使用逃脫術!我兒子難道是忍者嗎?!

不過地墊城堡在寶寶漸漸長大後,爸媽們也一個要特別小心的地方,那就是寶寶會自己前空翻滾出來!有幾次花果想要拿外面的東西,例如撿玩具這種舉動,結果就自己從地墊城堡裡翻了出來!因為花果長高一定程度,地墊城堡大概只比他的腰高一點點,結果就這樣翻了幾次,我們才決定讓地墊城堡退休!拿到一樓客廳當地墊使用,二樓遊戲區就改由帳篷接手了!

部落格使用_190908_0189.jpg

就像這樣!有時他太過努力想要偷拿花果拔拔的錢包買玩具,就會前空翻的滾出來!

部落格使用_190908_0190.jpg

或者是直接把腳跨出來,試圖逃獄!

Caraz城堡地墊應該說要越早買CP值越高!因為小的時候就可以放進去慢慢學爬,寶寶也不會一直感覺被綁在安撫椅上,有束縛感!因為就我使用的經驗看來,我覺得地墊城堡仍有它較適合使用的月齡,像花果越獄過幾次之後,花果拔拔就毅然決然的決定把地墊城堡給收起來,換成花果喜歡的帳篷,讓他能夠更有安全感,而他也經常自己跑進去裡面看書玩玩具!果真每個階段的孩子都需要不同的環境與教具引導,爸媽的荷包都快要被燒破洞啦!

部落格使用_190907_0187.jpg

攤開後的城堡地墊與一樓客廳區域的尺寸剛剛好!大人也可以坐在沙發上看著孩子玩耍!

部落格使用_190907_0188.jpg

當然也可以像花果阿嬤一樣,坐在地墊上陪玩唷!搭配吸盤圍欄,營造出更大的玩樂空間!

arrow
arrow

    牙汶.Ar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