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花果麻麻有駕照,剛出社會的時候也開車上班了兩年多的時間!但隨著自己從家鄉彰化北漂到台北,然後又回到台中,在這些大眾交通運輸相對便利的地方,我漸漸地減少了開車的次數!而且我實在沒有勇氣在車水馬龍的台中市區開車,也就變得害怕開車啦!尤其是交了男朋友,也就是現在的老公老吳之後,我根本都倚賴他接送了!但是現在花果出生,老吳為了安全換了台白色的城市休旅,新車我又更不敢開了~之前的舊車我還有開過一次,第一次開就追撞前方的VW,所以你看我老公有多怕我開車!

部落格使用_181103_0059.jpg

第一次搭寶寶優步的花果,在陌生的環境也表現得很淡定!

但是覺得花果那麼大了!每天跟媽媽關在家裡也不是辦法,也不能一天到晚推推車去附近的麗嬰房買衣服啊(咦?)!於是我想起在媽媽群組裡,曾經有討論過「寶寶優步」,也就是UBER!其實我並沒有搭過UBER,以前對UBER也沒什麼特別的印象,因為還是習慣都叫計程車!可是計程車並沒有汽座,這讓注重寶寶安全的媽媽相當猶豫!週二那天,因為要回公司辦理續請育嬰假的事宜,剛好婆婆也出國旅遊了!於是我硬著頭皮下載了UBER APP,然後叫了寶寶優步!

寶寶優步比一般的菁英優步費用多50元,但我覺得寶寶的安全無價!記得叫車時先點寶寶優步的選項唷!也別忘了定期查看UBER的折扣碼,優惠還挺多的唷!

部落格使用_181103_0069.jpg

辦完育嬰假手續之後,在公司電梯拍了張可愛的照片,才發現今天跟花果穿母子裝呢!

部落格使用_181103_0061.jpg

沒想到!寶寶優步這麼好用啊!而且是與日本COMBI品牌合作,全面採用COMBI的成長型汽座,應該是0-7歲都可以坐的!不過要注意的是,寶寶優步只配有一個安全座椅,如果有兩個寶貝的媽咪,可能也就沒那麼實用了!不過我只有一個吳花果,所以叫寶寶優步真的很方便啊~而且寶寶UBER的代僱駕駛都非常親切,會主動幫我扣花果的安全帶,也會幫我把推車搬上搬下,讓身為纖纖肉女子的我感到貼心!

搭了幾次下來,花果感覺也是非常習慣了!心情好時還會笑嘻嘻!

部落格使用_181103_0063.jpg

不過呢!因為寶寶優步的數量目前還說還是算很少,在幾趟的搭乘過程中有跟代僱駕駛聊天,台中區第一批的寶寶優步是19台,之後有了第二批的代僱駕駛加入,所以現在大約有40台左右,但相對於需求量來說,還是有些不足!像是週二那天下午兩點左右叫車,約十分鐘就抵達家門口,但下午四點半過後的車,真是有夠難叫,我等到5:10左右才有車,而且還是從頗遠的地方趕來的~我在想,或許那時剛好是幼稚園的放學時間,很多媽媽可能也會使用寶寶優步接孩子吧!但因為寶寶優步的代僱駕駛也會接一般的客人,如果剛好上一組是普通乘客,有時候也要多點時間讓代僱駕駛們裝設安全座椅喔!

看到顯示「暫無車輛可供預約」會覺得很心酸啊!

部落格使用_181103_0070.jpg

因為一直預約不到車輛,花果跟著媽咪在外面吹風!真是捨不得啊~最後決定先推回商場,等預約到車輛再出來等!

部落格使用_181103_0060.jpg

11月1日我又帶花果到南屯親子館了!這次的代僱駕駛非常親切,一路上都在聊天,有些寶寶優步的代僱駕駛本身也是爸爸,還會互相討教一下育兒心得,對於媽媽乘客們的需求也會比較了解喔!而且寶寶優步的代僱駕駛不是報名就可以的喔~公司會經由顧客給的評鑑來挑選代僱駕駛,所以說寶寶優步的代僱駕駛們評價也都很高唷!這次我獲得的情報是台中第三批寶寶優步代僱駕駛也已經結訓上路囉!目前大約有50台左右的寶寶UBER,不過相對於台中市區廣大的使用族群來說,我覺得還是稍嫌不夠,希望未來會有更多優質的代僱駕駛加入寶寶UBER的行列唷!

寶寶優步的代僱駕駛名稱旁邊都會有個嬰兒頭!預約到車輛之後,就可以透過APP說明寶寶的年紀及體重唷!代僱駕駛們會依照寶寶的需求來調整安全座椅的面向~

部落格使用_181103_0065.jpg

之前我上網查詢寶寶優步的資訊,發現在台中地區也僅有市區才有開放,外圍一點範圍就沒有這樣的服務~但是!但是!我問了某一位代僱駕駛,他說其實還是有的!只要剛好你叫車的地點附近有寶寶優步都可以叫得到,可惜就是通常外圍一點的範圍UBER相對少,那寶寶優步也就更少了!不過我還是有朋友住在環中路再往東海那邊的區域,也是有順利叫到車喔~所以需要寶寶優步的媽咪們,當下還是可以嘗試看看的!

部落格使用_181103_0064.jpg

還有一位代僱駕駛跟我說,他覺得UBER與COMBI合作,率先推出寶寶優步的車輛,他覺得很貼心!但是在寶寶優步剛開始上路的時候推出許多優惠折扣,有的乘客明明不需要寶寶優步,卻還是故意點了寶寶優步叫車,只因為想享優惠,這位代僱駕駛覺得這樣不行,明明是便利獨自帶寶寶出門的家長,卻被有心人士鑽了漏洞!代僱駕駛先生說他很不希望家長們因為太難叫到車而卻步,對寶寶優步失去信心,所以在這邊也要呼籲一下大家,如果你不是真正需要寶寶優步的乘客,千萬不要貪圖一時的折扣就讓帶著寶寶的家長叫不到車~因為這真的很讓媽媽們很心急、很煩惱啊!畢竟寶寶優步真的是媽咪們不可或缺的神隊友啊!

寶寶優步相關資訊請點我們

寶寶優步官方相關資訊

寶寶優步營運範圍

arrow
arrow

    牙汶.Ar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