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都知道寶寶在發育時腦部非常重要,現今很多醫師也都會提醒爸媽們不要再像古時候那樣,抱著寶寶搖晃得太大力,搖籃與安撫椅的搖晃程度也要縮小,以免影響了腦部發展喔!小北鼻的脖子真的軟Q到一個不行,連睡在床上也會自己斜一邊,花果從滿月回家開始,老吳(花果爸)就使用提籃式的安全座椅,原本有一個白色的裡襯墊子,用來固定小小新生兒,但最近花果已經快滿4個月了,躺在墊子裡已經太擠了,反而感覺很不舒服,花果又是個怕熱的孩子,所以老吳就決定把墊子拿掉了!

IMG_3971.JPG

但是問題來了~墊子拿掉空間變大,身體的部分當然是舒服很多,但是頭的部份讓我很苦惱!花果幾乎每個周末都會回外婆家,途中又要經過一小段的山路,從兩周前看他的頭晃來晃去,媽媽的心也跟著擺來擺去的!心驚膽跳啊~所以我開始上網搜尋適合在安全座椅上使用的寶寶枕頭,首要就是要固定寶寶的頭部,當然還要讓花果不會覺得不舒服才行!於是我就看到了這個Baby Elephant Ears的護頸枕,顧名思義這個枕頭就是長得很像大象的耳朵,在我看來也很想是個大大的蝴蝶結,超級可愛的啦!

IMG_3966.JPG

一開始拿到這個大象耳朵的時候,老吳還很好笑地跟我說:「我想說怎麼有人設計這麼奇怪的樣式!」,原來是因為他以為嬰兒臉就是枕頭的花色!真的笑翻我了!心裡OS:「真的沒有人會設計這樣的款式喔!」,又不是在拍什麼鬼片啊!人家這樣的設計只是要告訴你怎麼使用,看到包裝就很明顯知道,請把寶寶的頭放在這裡!這款Baby Elephant Ears的護頸枕強調調整寶寶脊椎及頸部的舒適性,是專為了0-2歲的寶寶所設計的,不僅很實用,也非常的時尚,許多花色都好可愛,讓原本就有選擇困難症的我更猶豫了啦!

包裝的背後就有圖片顯現出主要的使用方式,安全座椅及推車上都需要唷!

IMG_3967.JPG

因為護頸枕的枕頭布是會完全接觸到寶寶的肌膚,所以採用了100%純棉質料,並且通過CE歐盟檢測,減少對寶寶嬌嫩肌膚的摩擦,降低過敏及不適喔!這對我來說真的很重要,因為花果的臉頰經常因為啃咬固齒器而泛紅,讓媽媽很緊張,很怕是過敏反應。而且對於媽咪們來說,可不可以機洗是非常重要購買誘因,這款護頸枕不僅可以機洗,還可以低溫烘乾喔!不用擔心天氣不好,沒有太陽可以曬乾裡頭的枕心!

IMG_3968.JPG

護頸枕的中間是一塊扁平的布,主要讓寶寶躺得更舒適,也減少寶寶落枕的可能性,因為護頸枕顧名思義就是要固定左右,不要讓軟軟的脖子隨著外力左右晃動,造成脖子脊椎受傷。

IMG_3974.JPG

我兒在後方放空,包裝猜開後就是這樣唷!中間扁平,左右各有填充物,讓寶寶的頭可以擺好擺滿!

IMG_3975.JPG

像這樣我兒就自己在提籃式的安全座椅上玩,看起來沒有任何不舒服,自己悠閒的玩玩具~

IMG_3970.JPG

也會舒服到睡著喔~途中都沒有抗拒或排斥的樣子出現!看來花果大爺是很滿意這個護頸枕!媽媽在使用的時候,一定要注意護頸枕的底部要與寶寶頸部平行,要不然寶寶的頭會被枕頭卡住,變成抬頭或低頭的角度,這樣寶寶會很不舒服喔!當確認枕頭底部與寶寶頸部位置吻合的時候,輕輕地把兩側枕頭下緣往前拉,讓枕頭靠在寶寶的肩上,才是最正確的使用方式唷!

IMG_3972.JPG

到家的時候被媽媽把枕頭拿出來當成蝴蝶結,頂在頭上也太可愛了吧!

IMG_3973.JPG

因為我們是買提籃式的汽座+推車組,外出時花果也都是坐在這個提籃裡,然後爸爸再把提籃卡在推車上,所以目前花果也只有在這裡使用過,但至今媽媽很滿意唷!但是要注意唷~這個護頸枕只適用推車、安全座椅及安撫椅上,其他一般較為平面的床鋪並不適用喔!因為覺得很可愛,花果也覺得舒服,打算等花果換成長型安全座椅時,要再買一個,讓安全座椅跟推車上都要有準備,媽媽才能安心!

arrow
arrow

    牙汶.Ar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