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40E506-5C80-4C27-B407-1A6CA8CCBB62.jpg

說也神奇!每個前輩都跟我說,過了12週之後,孕吐的狀況就會大幅改善,沒想到到了第13週的那天,我竟然完全沒有吐!雖然身體還是覺得不舒服,胃酸還是遍布了整個食道,打嗝也還是會有酸酸的感覺,但是說真的,不用再抱著馬桶吐的感覺真的太好了!正當我開心以為孕吐終於要過去了的時候,原來這一切都是假象,13W+1D的那天我還是吐了!但慶幸的是次數就慢慢減少,也不會像之前那樣,一早起來就是先吐膽汁胃酸,相較之下真的是輕鬆很多了啊!不過我也想跟孕媽咪們分享,如果吐到真的很不舒服,也可以請醫師幫忙打止吐針,我當時也靠止吐針過了好長一段日子,懷孕已經很辛苦,不要再讓自己受苦啊!

但因為我一直孕吐的關係,連喝水也喝不下,還沒懷孕前每天可以灌2500-3000cc的水,但懷孕開始吐之後,每天一罐700cc的太和工房都喝不完!我有嘗試過喝冰開水,或是把半顆的新鮮柳橙汁加進水壺中,這樣多少可以增加一些飲水量,但就孕婦來說,還是遠遠不夠啊!所以我每次去產檢都會被醫師說羊水太少,要我多喝溫開水,要不然寶寶在子宮裡會比較不舒服。其中還有過去產檢就毫無預警地的被留院打點滴補羊水,自己回家查了一下,發現羊水不足對胎兒的危害還真不少!

當我到了14週的那個禮拜,某個周日我跟老公本來在睡午覺,睡到快要晚餐時間時,我的下腹突然痛到站不直,真的是一站起來就抽痛不已的感覺,只有躺著的時候會比較舒緩。因為肚子裡還有一個小北鼻,加上我是天生窮緊張的媽咪,整個人好害怕!剛好那天是週日,不要說固定產檢的醫院婦產科醫師了,連外面的婦產科診所也都沒有開!用line詢問了產檢的林宗毅醫師(不是我愛吵醫師,我的產檢醫師是允許用line詢問問題的,第一次產檢醫師就會加每個孕婦的line),林醫師表示先到醫院掛急診,不得已只好跟著老公去林新醫院掛急診,因為產檢是在林新,想說裡面有以往產檢的紀錄,這樣我也比較安心一點!

去到急診時,護理師還先說我的週數很尷尬,然後就是一連串的制式檢查,驗尿、驗血和打點滴,急診值班醫師稍微詢問一下狀況後,就讓我在急診躺一下,稍後請工作人員推著輪椅帶我上產房。一到產房就準備測量胎心音,結果第一位護理師來的時候,東移西移都找不到心跳,還說要去找其他護理師來,嚇到我尿都要閃出來了啊!而且後來來的資深護理師也找不到!趕緊推超音波機器過來,才確認寶寶安全無虞,真的是緊張到快要哭出來了!讓我想到之前8週時,醫生有提到我子宮後傾的問題,應該是這個因素,所以才比較難找到胎心音吧!

護理師先確認沒有大問題後,就請我稍後一下值班醫師,當時的值班醫師是陳財泉醫師,也是很受產婦們歡迎的資深醫師,他看了超音波說寶寶有點太小,不過沒有大礙。然後我還傻呼呼問陳醫師,「所以我下腹痛是正常的?」,陳醫師大笑著回我:「當然不正常!」,但因為肚裡的寶寶狀況OK,所以排除是寶寶不適引起的腹痛,開了安胎藥之後,就讓我回家休息了!下來到急診室準備領藥時,尿液的報告也出來了,急診醫師說我有點發炎的狀況,其實我沒有認真問是尿道炎或膀胱炎,不過可以確定的是這種狀況是因為我喝太少水所引起的!不過因為當時婦產科陳醫師有囑咐開安胎藥了,急診醫師也就沒另外開藥給我。

雖然說回到家後腹痛的感覺有比較減緩,但還是會疼痛,晚上也根本無法入睡,到了隔天周一早上,老公才請假再帶我到林新醫院,周一早上我的產檢醫師林醫師就有看診了!後來林醫師再次確認了寶寶的狀況,也調閱了我昨晚急診的檢查數據,接著就開抗生素給我服用,其實我覺得我懷孕期間吃的藥,好像都比平常還多,但只要是信任的醫師開立的,我都不會排斥,畢竟母體受苦,寶寶也會跟著受難啊!於是我乖乖吃了五天的抗生素,下腹的症狀才慢慢好轉,但這次的經驗也讓我開始狂灌水了!我會用半顆的柳橙汁加在700cc的白開水裡,規定自己每天至少要喝到1000cc,我知道一千還是很少,但對當時的我來說,已經處於像灌蟋蟀的狀態了,能有一千我已經很滿足!

所以在這裡要提醒孕媽咪們

1.多補充水分,尤其是溫開水,可以減少身體不適

2.有任何不舒服的狀況都不要忍,畢竟我們身體有個寶寶正在成長,寧願去醫院被說沒事,也不要在家窮擔心

3.只要是由婦產科醫師認可開立,且在安全層級內的藥物,都不要排斥服用,要不然寶寶也會跟著不舒服

 

arrow
arrow

    牙汶.Ar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