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320.JPG

在32歲懷孕,其實在現今看來算是不高不低的年齡!我也是滿心期待的等著寶寶到來,我很幸運,在算準排卵期的日子後,沒有告知老公,自己默默計畫著懷孕,沒想到第一個月就懷上了吳花果,算是又驚又喜啦!而且因為年紀的關係,一直想快點生寶寶,那時我幾乎是每隔幾天就驗孕一次,直到生理期預定日的隔一天,我在辦公室上廁所時,發現有點小小的血絲,當下很失望,還傳了訊息跟老公說這個月沒有懷孕~

然後我晚上還跟老公一起去了健身房,踩踩腳踏車與滑步機,因為以為自己生理期來的原因,我只有做做一些下半身的重訓。當晚到隔天早上卻完全都沒有再出血,於是我拿著驗孕棒,用早晨的第一次尿液驗了一下,沒想到就這樣出現了兩條線!當下不知道該怎麼反應,原本跟我同時間出門上班的老公,那天剛好要去參加研討會提早出門,我又擔心起昨天的出血情況,不知道會不會影響到胚胎,但還是撐到了下班才跟老公到附近的婦產科診所看診,雖然看完了診,也還不能確認自己是不是懷孕(但這又是另一個故事)!

後來從4週到8週間陸續看了3間產科診所,也用陰道超音波確認了胚胎著床,我初期真的照了好多次陰道超音波啊!6週時吳花果有了心跳,我拿到媽媽手冊,然後就馬上到健身房請假去囉!但我是個很焦慮的媽媽,從知道懷孕之後,就開始上網搜尋好多資訊,但很多根本是在自己嚇自己!像我會看很多媽媽的經驗,對於較不幸的案例會耿耿於懷,擔心寶寶也會發生一樣的事情,說實在的,整個孕期都戰戰兢兢的啊!我在8周時確定了自己往後產檢及生產的醫師,因為我子宮後傾,所以到8周用腹部超音波都還找不到!不過這次也是我這個懷孕過程中最後一次只用陰道超音波了~

懷孕來到第6周時,我在辦公室大樓的廁所第一次大嘔吐,而且是毫無預警地吐!當天早上婆婆削了蘋果.我又吃了飽飽的早餐,然後進到廁所突然一陣反胃,就造成了噴射狀的嘔吐,沒錯!真的是噴射狀了啊!幸好廁所沒有弄得太髒,要不然我可能要一邊吐一邊清了啊!接著就開始了懷孕初期所有會出現的不適症狀,其中最讓我難受的就是頭痛!那種痛真的就像孫悟空被唸了金箍咒,整個頭感覺要栓得好緊,每天只有到了6點下班的時候會比較舒暢~醫師說那是因為腦下垂體的分泌,所以會有頭暈頭痛的症狀,「生完就好了!」對於所有症頭,醫師最愛說的就是這句呀!

而且從那之後,我的食道總是佈滿了滿滿的胃酸,早上起床就是先去吐,吐到連黃綠色的膽汁都出來了!白天還會拿著折疊椅坐在馬桶旁,比較方便直接吐,嘔吐真的很消耗體力啊!晚上經常因為躺下,胃酸整個往上衝,完全無法入眠,自己一個人坐在書房看著手機,直到狀況好點之後,才能回房睡覺~初期瘦了三公斤,加上食慾不好,飯量直接減半,而且還是我自己硬吃,才能吃到一半,結果我老公在那期間就變胖了!我肚子還沒出現,我老公肚子就先凸了!

一直聽媽咪朋友們說,過了三個月就會自動好很多,於是我滿心期待滿12週那天的來臨,果然某一天開始,我就不吐了!後來發現那只是暫時的,隔天還是吐,但至少不像12週前那麼辛苦!頭暈、頭痛的症狀也逐漸緩解,雖然不到完全舒服的狀態,但比較6週時真的好太多了!因為一直有聽朋友說,也有看些醫療報導,說孕吐是寶寶在體內健康成長的象徵,吐得越厲害,表示胚胎越穩定,所以其實當下我的心情也是非常的矛盾,如果當天身體的狀況好一些,我就會開始擔心寶寶還好嗎?因為懷孕初期看太多胚胎自然淘汰的案例,搞得我自己好害怕!每次產檢躺上去要照超音波時,聽到寶寶的心跳才能安心!所以每次產檢的心情也是很複雜的啊!

arrow
arrow

    牙汶.Ar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